外资顶格加码索菲亚源于“地产效应” 料下半年房企投资将加速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7月3日,A股继续延续强攻态势,上证综指涨幅再度超过2%,收于3152.81点,再次刷新14个月新高;深证成指上涨1.33%,收于12433.26点,创业板指上涨1.57%收于2462.56点,刷新4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超万亿元。券商与消费板块继续领涨行业,房地产指数依然延续此前上涨势头,涨幅有所降低为0.82%,建筑指数涨幅1.69%,建材指数上涨0.27%,在全部行业中的涨幅居于后位。

  香港市场方面,恒生指数收涨0.99%,收于25373.12点,创3月以来新高。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1.69%,涨幅居中。

  云南城投涉及免税概念 中国恒大股价至年内最高

  热门A股房企中,鲁商发展(600223.SH)、泰禾集团(000732.SZ)、粤宏远(000573.SZ)三股涨停。其中泰禾集团因战略重组概念而连续第二个涨停板,鲁商发展2日公告称,二季度房地产实现签约额55.83亿元,同比增长15.21%。此外,云南城投(600239.SH)因免税概念而上涨3.66%,据报道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王斌一行到访云南城投集团,双方将积极探索在免税主题综合体、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大香格里拉环线建设等项目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助力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H股热门房企中,主业为一手房市场咨询与代理的富阳(0352.HK)上涨37.5%,内房龙头企业中,中国恒大(3333.HK)再次上涨13.16%,为年内最高点。宝龙地产(1238.HK)上涨12.24%,远洋集团(3377.HK)上涨5.13%,中国奥园(3883.HK)上涨4.37%,碧桂园(2007.HK)上涨3.8%。

  索菲亚被外资“顶格”持有 源于看多中国地产前

  上海证券发布的6月外资持股市值及结构分析指出,从各行业持仓市值来看,外资持股规模(陆股通+QFII)的资金集中配置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银行、电子等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 年6 月末,外资持有索菲亚(002572.SZ)等5公司股本比例已超过交易所设定的预警线26%,接近外资持股比例上限28%,被交易所提出预警,其中索菲亚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7.98%,距28%上线仅一步之遥。

  市场分析认为,作为完全市场化竞争的定制家居龙头索菲亚,之所以被外资青睐,主要原因是其从属于依然被外资看好的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当前由于中国房地产持续复苏好于预期,最近几个交易日内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印证了市场对资本龙头行业房地产依然关注,而定制家居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的延伸下游,也成为房地产板块“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典型代表。

  上半年整体稳中有松 下半年供给将加速

  近期地产板块的走势引起了多方关注。从房地产发展的政策及资金环境来看,上半年房地产政策维持了稳中偏松的态势,政策端无惊无喜,没有出现明显的放松,但也没有实质上的压制。疫情背景下,上半年宏观资金面整体偏松,经历了多次定向降准等,但对房地产资金政策的表述依然没有明显的放松。

  长城证券预计,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力仍在、宏观经济压力较大,房地产政策仍将维持端稳中偏松的基调,政策环境总体偏好,都市圈等长效机制的发展有望加速推进。预计下半年供给充足,全年销售面积增速-4%左右。土地购置费整体回落,新开工面积小幅下滑而竣工面积有所上升,全年投资增速预计4%。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云南城投 中国恒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