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抽检食品不合格率8‰ 永辉超市重庆百货登黑榜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徐自立马先震)2020年7月2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957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2号)。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8类食品195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41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经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率为8.17‰)。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第(三)项显示,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锦锈广场店销售的散装鸡肉,尼卡巴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791μg/kg,标准值为≤200μg/kg。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任务来源/项目名称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抽转移地方。?

  第(七)项显示,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秀山商场销售的散装称重的钳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出值为3.72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任务来源/项目名称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县级食用农产品。

  第(十四)项显示,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铜梁区龙城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散装称重的菠菜,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14mg/kg,标准值为≤2mg/kg。检验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任务来源/项目名称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抽评价性抽检。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3

  /

  /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锦锈广场店

  重庆市九龙坡区锦虹二路7号1幢

  鸡肉

  散装

  /

  /

  尼卡巴嗪 ?791 μg/kg ?≤200 μg/kg

  食用农产品

  2020年第22号

  2020.7.2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抽转移地方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7

  /

  /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秀山商场

  重庆市秀山县中和街道渝秀大道128号

  钳鱼

  散装称重

  /

  /

  孔雀石绿 ?3.72 μg/kg ?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2020年第22号

  2020.7.2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县级食用农产品

  重庆市黔江食品药品检验所

  14

  /

  /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铜梁区龙城大道分公司

  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龙城大道634号

  菠菜

  散装称重

  /

  /

  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3.14mg/kg?≤2mg/kg

  食用农产品

  2020年第22号

  2020.7.2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抽评价性抽检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天眼查资料显示,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是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百货”,600729.SH)全资子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身为“重庆百货大楼”,成立于1950年,是西南地区最早的一家国有大型商业企业。1992年6月,经重庆市体改委批准由重庆百货大楼独家发起,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

  重庆百货官网显示,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西部地区商贸龙头企业,连续18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位列2018中国连锁百强第8位。重庆商社集团已形成了百货、超市、电器、汽车贸易、进出口贸易等多业态发展的经营格局,培育了电子商务、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及质量检测等新兴产业。旗下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0家。集团控股上市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规模和效益位居A股零售类上市公司前列。

  天眼查资料显示,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铜梁区龙城大道分公司是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而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是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辉超市”,601933.SH)全资子公司。永辉超市是福建省在推动传统农贸市场向现代流通方式转变过程中培育起来的民营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933)。

  永辉超市官网显示,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933)。永辉超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永辉已发展成为以零售业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为两翼,以实业开发为基础的大型集团企业。目前在福建、浙江、广东、重庆、北京、上海等28个省市已发展近1133家连锁超市,经营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位居中国连锁百强企业6强、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4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