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大金融板块资金流集中博弈,券商板块资金流入全行业领先

  昨日(7月2日)市场在3000点上方站稳的基础上继续冲高,走出一波亮眼行情,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同时,免税板块作为市场热点,同步跟进,一片向好。市场资金持续流入,近五日资金流入券商74.05亿,为全行业第一,市场对于牛市预期持续走强。

  两融数据继续冲高,较前一日的11762.77亿上升到11903.15亿,上升幅度为1.2%,为近期最大升幅。分开来看,融资余额较前一日的11421.61亿上升到11550.11亿,上升幅度为1.1%,融券余额较前一日的341.61亿上升到353.04亿,上升幅度为3.3%,较前一日升幅有所放缓。资金流方面,昨日A股融资买入1174.51亿,为近期新高。

  两融综述

  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6.97亿)、中国平安(5.15亿)、京东方A(4.07亿)、东方财富(3.55亿)、牧原股份(3.32亿)。主要集中在大金融(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东方财富)板块。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441.34万股)、海通证券(400.26万股)、包钢股份(365.08万股)、上海银行(245.33万股)、第一创业(244.4万股)。主要集中在大金融(海通证券、上海银行、第一创业)板块。

  综述

  近期资金持续流入券商板块,而大金融板块也同样持续被两融盘集中博弈,市场前期获利盘和对未来牛市的预期盘在当前点位发生了剧烈的碰撞,近五日流入和流出大金融板块的资金均排在前列。而市场热点板块轮动加速,地摊经济、免税概念、国产芯片、5G等板块个股同样备受期待。

  安信策略认为:当前背景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且近期看不到明显收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且市场可预期未来一年中国经济与企业盈利同比增速将走向高增长,这是A股“复苏牛”逻辑,这也是全面牛市逻辑。即使全面牛市,也依然是有主线,A股的主线科技医药消费并没有被根本动摇,除非牛市结束,那需要出现流动性显著收紧或者外部极端事件。在低估值板块完成合理补涨之后,市场会回归到成长主线。

关键词阅读:券商板块 大金融 融资融券 两融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