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米科技:美元指数走弱背后推动英镑的反弹

  咖米科技吴佳栋先生认为,美国非农数据前夜美指走弱对英镑形成支撑:

  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刷新一周低点至97.02,跌幅约0.14%,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纷纷上扬,其中,英镑兑美元创逾一周新高至1.2505,涨幅扩大至0.24%。英镑兑美元创逾一周新高,显示作为经济结构相对健康的英国经济充满韧性,近期英国政府强力推动经济重启,此外约翰逊也力争更多经济刺激,这带给英镑一定支撑。

  目前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小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当前预计6月非农将在5月新增约250万的基础上,再增309万,预计失业率小幅回落至12.5%,平均时薪环比下滑0.5%。美国劳工统计局此前承认5月非农数据存在误差,这可能意味着5月数据或将被大幅修正。美国劳工部6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减少800万人,失业率从4月的14.7%下降到13.3%。有分析师指出,表现强劲的美国数据导致美元周三下滑,假如周四非农数据表现远好于预期,则美元可能会再度遭到抛售。

  吴佳栋认为:英镑短期的上涨反弹,随后英镑反弹并飙涨至高位1.2490。英镑急剧且迅速上涨,汇价处在深度超买。尽管如此,英镑仍存在继续走强的空间,即使英镑兑美元意外跌破1.2540(阻力处在1.2510附近),英镑料仍将维持看涨倾向。总体而言,只有英镑突破1.2405才表明目前英镑的上行压力已经缓解(支撑位于1.2440附近) 。 英镑兑美元已经从4月中旬的低点1.2247反弹。最初的阻力是20日均线1.2517,这守卫了200日均线1.2684,我们怀疑这可能会进行初步测试。

  咖米科技立足投资者教育和财商训练营,关注全球金融热点和焦点每日点评,帮助广大投资人了解咨询和市场信息,更好的服务于投资人专业提升。

  以上市场分析观点,仅仅代表吴佳栋个人看法,不构成必然的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