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补涨加速赶顶 如果美股配合沪指有望再拉100点

  周四两市继续分化,权重股继续发力拉指数,创业板则是全天弱势震荡。权重股属于弱势股补涨,是行情步入尾声的性质,兼具拉高诱多出货的属性。只要美股不突然大跌,主板指数上方就还有一定空间,最后的诱多还会继续。而创业板在震荡后也不排除再度上涨,从而营造出“全面牛市”的氛围。

  

  权重股延续强势,从券商板块来看,板块指数倍量大涨。今日又有传闻说两大券商要合并,券商股借利好大涨。券商股此前一直横盘滞涨,6月19日开市向上突破,今日加速上涨。巨量上涨不一定就是好的信号,主力也可能在暗中出货。证券指数目前仍未摆脱盘局,去年3月的高点仍未突破。这是一个非常强的阻力位,有效突破才能确立上涨-盘整-上涨的结构。后市关注上方强阻力以及大阳线低点,向上突破则空间打开,反之则表示这只是补涨诱多,新的下跌将展开。

  此前很多人就喊沪指要站上3000点,而要么是占不上,而站上后直接见顶是不大可能的,通常都会继续上冲,从而让喊3000的继续高看一线。沪指站上3000点后来到3100点附近并不算意外,只不过有点快。沪指突破了3288-3127的连线,但不能确定是真突破。至于大涨后能否再拉100点,还是要看美股的配合,美股不暴跌就依然有可能,但拉升依然是冲顶过程。

  继创业板后,权重股也开始补涨冲顶,创业板被冷落后还是要继续关注。创业板目前面临方向选择,下方缺口没有补缺。如果后市向下补缺口那么至少宣告已经见到次高点,回落后最多再冲一波就要见大顶了。

  创业板步入筑顶期,主板则是一种补涨行为,兼具制造牛市氛围以拉高诱多出货。本人认为当前没有大牛市基础,07年可以看作是经济牛(景气周期末端),而15年那波则是放水杠杆牛,那么现在是什么牛?全球经济情况很好吗?还是说未来的预期很好?中国经济风景这边独好吗?会“大水漫灌”吗?我依然认为08年后十余年的虚假繁荣将结束,后面将是衰退+萧条周期,因此不看大牛市。我看大牛市必须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沪指突破5178点,因为这表示大熊市100%确定结束了,这样就可以毫无顾忌地看大牛市一万点了。目前沪指距离5178点还有70%的空间,我愿意以踏空70%的代价换来100%的确定性翻倍机会。如果不是,我绝不看大牛市,只有未来大跌上N个月后再说了。(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权重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