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股房企集体上涨 百强房企销售额基本摆脱疫情影响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日,A股继续强势上攻,上证综指放量上涨,涨幅达到2.13%,收于3090.57点,创5个半月新高;深证成指上涨1.29%,收于12269.49点,续创4年半新高;创业板指上涨0.2%,收于2424.39点;两市成交额时隔近四个月再度突破万亿。行业表现中,房地产再次实现猛力上涨,涨幅达到3.49%,在全部30个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二。建材板块和建筑板块分别上涨2.45%和2%,涨幅位于中上游。

  香港市场方面,恒指也发力收涨2.85%,收于25124.19点,站上25000点关口。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5.21%,在行业中排名第二。

  6家A股房企涨停 内房龙头股集体爆发

  A股热门房企中,共有6家涨停股,其中泰禾集团(000732.SZ)仍然因为引入战略投资者而吸引市场关注,但目前消息面上仍无实质性的最新消息。7月1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和控股东一致行动人叶荔的函告,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

  房屋租赁板块代表世联行(002285.SZ)当天开盘即一字涨停。消息面上其控股股东世联中国拟向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转让2.0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0%。转让价格为2.80元/股,转让价款为5.65亿元。

  此外,格力地产(600185.SH)再次连板,“中期业绩白马股”金科股份(000656.SZ)、以及“海南自贸+免税概念”绿地控股(600606.SH)今日也是第二个涨停板。

  市北高新(600604.SH)收盘时涨停,其所代表的园区开发板块盘也出现异动,浦东金桥(600604.SH)上涨6.97%,张江高科上涨(600895.SH)上涨4.49%。

  H股房企热门股中,内房龙头股集体爆发,TOP20强房企中涨幅超过10%的公司有6家,融创中国(1918.HK)涨幅达到14.48%,中国恒大(3333.HK)上涨14%,旭辉控股集团(0884.HK)上涨13.74%,绿城中国(3900)上涨13.05%,新城发展(1030.HK)上涨10.40%。此外,第二梯队中花样年控股(1777.HK)涨幅达到24.14%,中国奥园(3883.HK)涨幅12.27%,宝龙地产(1238.HK)涨幅11.06%。

  二成居民预期房价将要上涨

  宏观方面,央行7月2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700亿元。资金面依然宽松,Shibor多数下行,隔夜品种下行22.2bp报1.7450%。

  央行公布的对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9.3%,比上季提高6.9个百分点,62%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二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3%,比上季提高6.5个百分点,有74.9%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

  此外,央行对二季度全国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显示,其中,对于收入感受和收入信心指数较上一季度有明显回升,但相对于去年仍未恢复。其中,对下季房价,22.8%的居民预期“上涨”,51.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3.2%的居民预期“下降”,12.8%的居民“看不准”。

  百强房企累计销售已与去年持平

  克尔瑞证券公布了2020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TOP100销售排行榜。累计看,前六月百强房企累计销售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这意味着疫情对百强房企销售额的影响基本已经恢复。数据显示,2020年百强房企1-6月全口径销售金额约49387亿元,同比-1%,整体百强销售金额已与去年基本持平,此外排名位于top11-30的企业和排名在top51-100房企销售额增速首次回正。

  目前销售已经累计转正的企业可以认为是走出疫情影响的企业。另外根据中指研究院、观点研究院以及克尔瑞研究院公布数据的相互印证,规模前十房企中的2020年上半年销售业绩, 仅有3家企业销售同比转正,其中中国恒大以将近24%的增幅在规模房企中保持了增幅最大。这意味着TOP 10房企在摆脱疫情冲击、保持销售增长方面的能力显然要弱于中等规模房企。

  头部房企TOP10收入同比增幅

  制表: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克尔瑞证券指出,考虑到疫情影响愈加式微,复工复产持续推进,认为百强房企后续销售仍具备较大提升空间,料全年销售不悲观。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销售额 房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