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13%券商板块10余股涨停 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摘要
午后大金融板块发力,沪指涨超2%剑指3100点,创业板指翻红;券商、保险、多元金融、免税概念涨幅靠前;贵金属、基因测序、乳业等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7月2日讯 今日A股两市低开,盘初半小时三大股指短暂下挫后反弹翻红,随后市场出现分化,沪指继续走高涨幅超过1%续创反弹新高,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回落。午后大金融板块继续发力,沪指创1月21日以来新高并逼近3100点,创业板指也于尾盘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涨2.13%,报3090.57点,深成指涨1.29%,报12269.49点,创业板指涨0.2%,报2424.39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90亿元。券商信托、保险、酿酒行业、多元金融、煤炭采选涨幅靠前;工艺商品、贵金属、农药兽药、农牧饲渔、汽车行业表现低迷。

  大金融板块强势崛起,券商股中泰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华安证券、哈投证券、天风证券等涨停,银行股青农商行涨停,保险股西水股份涨停、中国人保触及涨停;

  金融科技概念跟涨,大智慧、同花顺、航天信息涨停,财富趋势、指南针、同花顺等异动;

  免税概念继续爆发,王府井、凯撒旅业、格力地产、厦门港务、绿地控股、海汽集团、厦门港务涨停;

  跨境电商概念崛起,跨境通、星徽精密、御家汇、普路通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中科曙光、长电科技、紫光国微、派瑞股份、光库科技、青鸟消防涨停;

  房地产板块维持热度,金科股份、泰禾集团、市北高新涨停;

  文化传媒概念走强,北京文化、华策影视涨停;

  京东数科概念大涨,时代出版、保税科技涨停;

  白酒板块低开高走,金种子酒、洋河股份涨停,泸州老窖、古越龙山、迎驾贡酒等涨超5%,贵州茅台、五粮液再创历史新高;

  国产葡萄酒商抱团自救,莫高股份涨停,张裕A同样走高;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化解违规担保,ST加加连续两日涨停;

  全资子公司拟参与收购8个光伏项目,珈伟新能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拟向珠海大横琴集团转让公司9.9%股份,世联行涨停;

  拟收购5G光通信产品提供商武汉飞沃100%股权,平治信息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45.28%-55.25%,普洛药业涨停;

  上半年利润预增390%-420%,三全食品涨停;

  上修半年度业绩预告,海欣食品涨停;

  乐视退打开跌停,成交额逾1亿元;

  与国美电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莱特股价诡异跌停。

  【机构论市】

  山西证券: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中泰证券:策略投资思路相对简单,建议尊重趋势,除了抱团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可以适度提升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

  中金公司:继续以大消费、医药、科技及先进制造等“新”经济为主线,关注“老”经济可能的阶段性反弹,特别是在当前估值较为分化的市场条件下;在配置节奏上参考不同行业复苏景气差异及市场预期程度。

  安信策略:短期中报高景气和业绩强势的方向依然会得到市场高度认可。近期行业重点关注:云计算、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互联网、医药、食品饮料、通信、银行、家电等。

  申万宏源:中短期消费成长龙头溢价的格局依然稳定,在远期格局不向下的板块中寻找中短期有改善龙头,依然是占优的结构选择思路。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共振的外需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居民储蓄率提升,消费空间打开受益的非聚集性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验证的新基建(5G、半导体设备和耗材、特高压、充电桩、信创)。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