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市场强势上冲3000点,杠杆资金大量流入,多空博弈是否仍在持续?

摘要
两融余额继续上涨,从前一日的11637.68亿上升到11762.77亿,上升幅度为1.07%,与昨日升幅基本持平。融资余额较前一日的11313.74亿上升到11421.61亿,上升幅度为0.95%。融券余额同样大幅上升。

  昨日(7月1日),市场开盘上冲,在3000点附近徘徊,最终强势上冲,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多空双方决战以多方胜出,暂告一段落。受消息面影响,免税概念、白酒等板块大幅上涨,贵州茅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1500元,市场情绪高涨。

  两融余额继续上涨,从前一日的11637.68亿上升到11762.77亿,上升幅度为1.07%,与昨日升幅基本持平。融资余额较前一日的11313.74亿上升到11421.61亿,上升幅度为0.95%。融券余额同样大幅上升,较前一日的323.94亿上升到341.16亿,上升幅度为5.3%。为近期最大升幅。

  两融综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4.77亿)、省广集团(3.64亿)、浪潮信息(3.16亿)、光大证券(2.69亿)、紫光国微(2.48亿)。主要集中在大金融(中国平安、光大证券)和今日头条概念(省广集团、浪潮信息)。今日头条概念近期作为热点板块,资金持续流入,大金融板块多空双方分歧较大,博弈较为激烈。而紫光国微作为国产芯片龙头股,上涨空间非常广阔,受到个股大资金关注。

  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光大银行(852.32万股)、山西证券(344.26万股)、北京银行(328.62万股)、中国建筑(250.39万股)、保利地产(201.28万股)。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光大银行、山西证券、北京银行)和房地产板块(中国建筑、保利地产)。

  综述

  当前市场站稳3000点,大金融板块依然存在较大的多空分歧,资金连日集中博弈,而银行、券商等板块近期杠杆资金流动频繁,今日头条、白酒等板块持续轮动,带动市场上冲,结构性牛市依然稳固。未来政策驱动和板块轮动作用降更为频繁,市场上冲动力依然充足。

  国盛证券指出,7月开门红,银行地产权重股的强势崛起,上证成功突围3000点,因较好的赚钱效应吸引增量资金入场,成交量创近期新高逾9000亿,后期两市成交量能否维持高位是权重股持续上涨的决定性条件,若能持续放量或者保持高位,市场做多情绪凝聚,对后市行情继续纵深演绎带来机会,若只是短暂放量,因3000点为前期万亿成交区,套牢盘消化仍需要时间。操作上,市场短期二八现象明显,关注低估值板块的修复性机会,关注银行、地产、基建等权重中字头、国企改革等存在补涨机会个股。科技关注有实质驱动因素的概念个股,同时关注半年报业绩明确的消费概念个股。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杠杆资金 融资融券 多空博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