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国家种植面积锐减 棉花价格有望开启升势(附受益股)

摘要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报告,2020年美国棉花实播面积为1218万英亩,同比减少11.3%,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1315万英亩,更是远远低于3月底的意向面积1370万英亩。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报告,2020年美国棉花实播面积为1218万英亩,同比减少11.3%,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1315万英亩,更是远远低于3月底的意向面积1370万英亩。受此影响6月30日ICE美棉期货大涨百余点,创下近期高点。

  另据报道,由于多年的干旱严重限制了棉花的灌溉用水和种植,澳大利亚的棉花种植面积锐减83%,降至40年来的最低水平;印度2020/2021年度棉花种植面积1240万公顷,同比下降2%。

  点评:我国来自美国的棉花进口量占比近60%。今年来我国棉花进口持续下滑。据海关总署数据,2020年5月,我国棉花进口数量7万吨,环比下降43.9%,同比下降30.2%。业内人士分析,棉花进口的持续大幅下滑,将对国内棉价构成支撑和刺激。

  相关上市公司中,新赛股份和新农开发均位于新疆,是我国棉花种植和加工龙头企业。

关键词阅读:棉花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