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 有望获得地方政府出资支持(附股)

摘要
7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新途径。

  7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新途径。优先支持具备可持续市场化经营能力的中小银行,增强其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保就业能力。

  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表示,地方政府专项债通过可转债方式来补充银行资本金,属于间接注资,更偏向于市场化行为。以前没有相关的操作,是一种创新性思路,为未来进一步改革留下伏笔。国盛证券分析师张伟指出,目前国有大行的资本充足率较高,并且融资手段丰富,而城商行、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增长缓慢甚至下降。当前在疫情冲击下,实体经济更需银行信贷支持,银行补充资本金需求较强。

  相关上市公司:

  青农商行:发行可转债的方案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苏州银行:发行可转债的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

关键词阅读: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