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铜和钛白粉涂料可防新冠病毒扩散 它们将迎转机(股)

摘要
据悉,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Green-SEAM(先进制造表面工程)网络正在加紧努力,以推广抗病毒金属和陶瓷涂料来减缓病毒的传播。相关研究负责人指出“铜和钛白粉(二氧化钛)具有杀死细菌和病毒的活性。

  据悉,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Green-SEAM(先进制造表面工程)网络正在加紧努力,以推广抗病毒金属和陶瓷涂料来减缓病毒的传播。相关研究负责人指出“铜和钛白粉(二氧化钛)具有杀死细菌和病毒的活性,因此它们是在表面喷洒以抵抗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有效材料。”上述实验结果引发市场关注。

  另外,从钛白粉量价关系看,3月末至今,受国内外疫情带来的需求疲软影响,钛白粉价格已狂跌近20%,创近年来罕见跌幅,部分厂商现成本倒挂。6月28日,钛海科技发涨价函,宣布于当日对钛海金红石系列、鼎星锐钛系列产品调涨500元/吨。除此之外,攀钢集团也暂时封单,有调涨意向。需求方面,随着下游涂料、造纸等行业开工率提升,我们预计国内钛白粉需求将继续回升;海外方面,虽然有印度因素干扰,但钛白粉需求最差阶段或已过去。

  相关上市公司有中核钛白、龙蟒佰利等。

关键词阅读:钛白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