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涨助推沪指重回3000点 多重概念推动10家房企涨停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进入7月第一个交易日,在地产、白酒带动之下A股迎来开门红,沪综指时隔4月再上3000点,上涨1.38%,收于3025.98点。深成指上涨1.01%,收于12112.96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76%,收于2419.63点。房地产指数大涨5.17%,领涨全部行业。此外,建材指数上涨3.19%,建筑指数上涨1.91%,涨幅也都居前。

  香港市场方面,恒生指数上涨0.52%,香港房地产指数继续下跌,跌幅为-0.35%。

  10家房企涨停

  A股热门房企中,多种概念因素互相交织,促使涨停个股达到10家,其中有:业绩重组“改头换面”概念新华联(000620.SZ)、吸收合并电建地产的南国置业(002305.SZ),均因要进行业务重整而备受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6月30日,新华联公告收到深交所就其延期发布的年报进行问询的函,涉及商誉减值等11项问题。新华联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原因就是其管理层未能有效执行与商誉减值相关的内控制度。深交所要求新华联就商誉减值的测算过程、参数选取依据、商誉减值的依据及合理性等问题进行说明。

  有海南自贸+免税概念热门股格力地产(600185.SH)、绿地控股(600606.SH)。绿地控股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涨停。有分析称涨停原因或是绿地正布局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加上新商办刚在海口落地,市场预期其能享受政策利好。

  有业绩修复龙头概念金科股份(000656.SZ),于收盘前涨停。其基本面除了6月业绩销售恢复之外,还有其宣布将分拆金科服务赴港股上市,30日已正式递表。这是近期赴港股上市的分拆热潮中,唯一来自A股母公司的案例,金科股份对金科物业持股68%。此外还有金地集团(600383.SH)也是业绩复苏概念。

  而信达地产(600657.SH)、阳光城(000671.SZ)等新晋涨停热门地产股,则属于低估值概念。

  H股热门房企中,民生国际(0938.HK)涨幅11.11%,内房股龙头二十强中,5家上涨15家下跌,领涨为中梁控股(2772.HK)上涨3.38%,龙光集团(3380.HK)上涨0.29%,领跌者为融创中国(1918.HK)下跌-2.11%,龙湖集团(0960.HK)下跌-2.64%。

  上半年房企累计销售接近转正

  对于今日地产板块迎来久违的领涨,市场分析认为,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从各地产企业陆续公布的6月以及上半年销售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整体从疫情停摆中恢复不错。根据克尔瑞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来看,百强房企6月小时呢同比增长13.8%,1-6月同比下降-2.7%,较前值收窄5.3个百分点。具体到个股,今日涨停股中金科6月销售同比增长74%,金地集团同比增长62%,

  二是央行决定自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经此次下调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为2%。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整体宽松的资金环境有利于对房地产行业的经营。

  三是当前A股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偏低,具有明显的价值洼地特征。以今日涨幅较大的房企为例,金科股份、绿地控股、金地集团、信达地产、阳光城、滨江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10倍。

  多因素支持业绩继续修复

  综合多方分析认为,房地产板块行情不会是一日游,展望未来,仍有多个积极因素继续支持该行业板块继续走强:

  华安证券认为,在“以稳为主”的政策基调下,“因城施策”给予各地更充分的调整空间。房地产行业粗放式的高杠杆催化规模成长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融资端由外源性杠杆向内生性融资的精细化运营转变初见成效,继续看好低估值、稳增长的规模型房企、受益于边际改善的成长标的、以及物业板块优质标的。

  平安证券认为,上半年显示出高均价房企增速靠前,反映出高能级城市改善力度更强。而下半年往往是房地产行业传统的旺季,未来随着供给持续放量、上年低基数背景下,成交有望延续高位,基本面持续改善有助于板块估值修复,关注销售恢复快、中报预期相对较好的优质房企。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地产板块 业绩 销售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