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抽查文具不合格发现率29% 派克笔晨光文具现身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6月2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网站公示《关于2019年流通领域床上用品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本次共抽查435家实体店的1114批次产品,发现2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56%。其中,上海派克笔有限公司生产的笔帽式中性笔和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菱笔抽查不合格。上海派克笔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美国纽威尔集团(Newell Rubbermaid)全资子公司;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上市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晨光文具”,603899.SH)。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2019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管局组织开展了床上用品、儿童服装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435家实体店的1114批次产品,发现2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0.56%。抽查产品为床上用品、儿童服装、童鞋、箱包、羽绒服装、学生文具、电玩具、延长线插座、电线、液体加热器、贵金属饰品、暖手宝、蚕丝被、羊毛衫、织物蒸汽机、室内加热器、玩具、针织服装等18种重点日用消费品产品。

  本次抽查了杭州、宁波、湖州、舟山4个地区31家实体店的167批次学生文具产品,其中4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8.74%。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标识和使用说明、游离甲醛限量、笔的上帽安全、书写性能。

  其中,由上海派克笔有限公司生产、杭州东升服装小商品市场曾霁文具用品商行销售的笔帽式中性笔抽查不合格。该中性笔规格型号为X1-03,生产日期/批号为2019年1月24日,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和使用说明;此外,由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浙江湖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观凤大楼门市部销售的三菱笔抽查不合格。该三菱笔规格型号为UM-151,不合格项目为表示和使用说明。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上海派克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465.4万美元,顾琦君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该公司为NEWELL RUBBERMAID ASIA PACIFIC LIMITED全资子公司。美国纽威尔集团(Newell Rubbermaid)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世孚集团(Sanford)是纽威尔集团的办公文具子公司,旗下拥有品牌如Parker(派克),Waterman(威迪文),PaperMate(比百美),Rotring(红环)等。上海派克笔有限公司是纽威尔集团在中国的第一项投资,是由纽威尔集团和上海刀片厂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企业,其中纽威尔集团拥有90%的股份。上海派克笔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生产笔类和优质墨水,以及进口纽威尔集团旗下的所有其他笔类,并在中国境内销售。

  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5日,注册资本6.6亿人民币,陈湖文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第一大股东为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0%。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18日,注册资本9.27亿元,于2015年1月27日在上交所挂牌,陈湖文为法定代表人、第三大股东、董事长,截至2020年3月31日,晨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36亿股,持股比例58.26%,陈湖文持股2280万股,持股比例2.48%。

  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是晨光文具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向国内企事业单位、500强企业、家庭SOHO办公族等各类客户提供高性价比、高效率的办公用品解决方案。公司拥有10大核心品类、400多个小类,近2万多种优质商品,产品覆盖办公用品、办公耗材、办公设备、IT数码、办公家具、食品百货、劳保用品等。晨光文具是一家整合创意价值与服务优势的综合文具供应商,产品涵盖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及其他相关产品。

  晨光文具2019年年报显示,晨光科力普2019年实现营收36.58亿元,净利润实现7580.25万元,2017年至2019年三年实现平均营收25.00亿元,三年平均净利润4299.49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