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跌0.76% 房地产、酿酒板块大涨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房地产、酿酒行业、免税概念、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1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早盘市场表现分化,沪深指数震荡上扬,其中沪指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则逐步走弱翻绿。 午后国产软件板块下挫带领科技股下行,三大股指集体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随后市场止跌反弹再度上攻。

  截至收盘,沪指涨1.38%,报3025.98点,深成指涨1.01%,报12112.96点,创业板指跌0.76%,报2419.63点。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元。酿酒行业、房地产、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电信运营涨幅靠前;工艺商品、医疗行业、农药兽药、石油行业、电子信息表现低迷。

  房地产板块崛起,中交地产、绿地控股、深振业A、阳光城、新华联、金科股份、金地集团、信达地产等集体涨停;

  白酒概念爆发,金种子酒、泸州老窖、酒鬼酒、迎驾贡酒、老白干酒涨停,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500元续创历史新高,五粮液总市值超7000亿元;

  免税概念持续爆发,王府井、格力地产、凯撒旅业、西藏珠峰涨停;

  光伏概念上攻,金隅股份、北玻股份、珈伟新能、爱康科技涨停;

  生物疫苗板块发力,西藏药业、天士力、神州细胞涨停;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星徽精密、雷柏科技涨停;

  半导体拉升走高,紫光国微、帝科股份涨停;

  工业互联网概念受利好提振,赛摩智能、海得控制涨停;

  特斯拉概念活跃,英威腾、奥特佳涨停,模塑科技、银轮股份、克来机电涨超5%;

  文化传媒板块盘中拉升,北京文化涨停,人民网触及涨停,新华网、新华传媒等跟随走高;

  券商概念盘中走高,浙商证券涨停,中国银河、华创阳安、光大证券亦有出色表现;

  午后银行股走强,光大银行一度涨停,张家港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纷纷跟涨;

  阿兹海默、数字货币、光刻胶、检测试剂、蝗虫防治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拟近110亿吸收合并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复牌后6天5板;

  百年人寿斥资14.65亿元举牌,顾家家居涨停;

  全资子公司拟参与收购8个光伏项目,珈伟新能涨停;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5.20%至131.80%,网达软件涨停;

  率先披露半年报,拓维信息涨停;

  高管拟增持不低于1650万元,恺英网络涨停;

  管理层变动,獐子岛股价应声涨停;

  控股股东化解违规担保,“摘帽”预期刺激ST加加涨停。

  【机构论市】

  山西证券指出,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中泰证券表示,科技与消费仍然是主要方向。当前极致分化的市场,相对于指数研究或者总量研究,自下而上研究产业和个股的有效性更强。策略投资思路相对简单,建议尊重趋势,除了抱团上述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可以适度提升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

  中金公司认为,继续以大消费、医药、科技及先进制造等“新”经济为主线,关注“老”经济可能的阶段性反弹,特别是在当前估值较为分化的市场条件下;在配置节奏上参考不同行业复苏景气差异及市场预期程度。

  申万宏源表示,中短期消费成长龙头溢价的格局依然稳定,在远期格局不向下的板块中寻找中短期有改善龙头,依然是占优的结构选择思路。重点关注三季度需求回补,“十四五”产业政策催化共振的外需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居民储蓄率提升,消费空间打开受益的非聚集性可选消费(家电、汽车);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验证的新基建(5G、半导体设备和耗材、特高压、充电桩、信创)。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