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供传闻致浪潮信息触及跌停 英特尔回应 安信证券力挺:公司处于黄金机遇期

  金融界网站7月1日讯 今日午后浪潮信息、浪潮软件股价双双跳水,其中浪潮信息多次触及跌停价格。

  消息面上,据云头条报道,英特尔「暂停」向浪潮供货。

  针对这一传闻,安信证券点评称,因云头条等媒体报道英特尔向浪潮断供导致公司股价大跌,根据我们第一时间产业调研,英特尔并没有也不可能对其全球最大客户之一浪潮信息(37.12 -5.26%,诊股)断供。近期,1999年就存在的美国国防部清单对外披露,英特尔为了避免任何潜在法律风险,能够长期为其全球最大客户之一浪潮信息供货,对供应链一些可能合规漏洞进行修缮,因而引发了“断供”恐慌,预计合规补漏工作一两周内完成,届时英特尔面向浪潮的供应链将更加稳定可靠。

  此前浪潮集团之所以进入该清单的原因在于集团内的山东超越资产,而这一资产在去年已经剥离出整个浪潮集团体系,转入地方国资委旗下,浪潮集团在清单里已经没有任何存在理由。同时需要强调的是,浪潮信息是美国芯片巨头Intel在全球的前三大客户之一,也是亚太区最重要的客户。我们认为无论从短期公司业绩还是中长期服务器行业景气向上的角度,公司均处于黄金机遇期!

  随后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英特尔方面回应称,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

  随后,浪潮信息股价跌收窄,目前跌幅约4%。

关键词阅读:浪潮信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