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91%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跌0.36% 房地产板块强势爆发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涨近1%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走弱翻绿;酿酒行业、房地产、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电信运营涨幅靠前;工艺商品、医疗行业、农药兽药、石油行业、电子信息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7月1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市场表现分化,沪深指数震荡上扬,其中沪指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这逐步走弱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3011.77点,深成指涨1.02%,报12114.21点,创业板指跌0.36%,报2429.54点。两市成交额近5000亿元。酿酒行业、房地产、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电信运营涨幅靠前;工艺商品、医疗行业、农药兽药、石油行业、电子信息表现低迷。

  房地产板块崛起,中交地产、绿地控股、深振业A、阳光城、南国置业、新华联等集体涨停;

  白酒概念爆发,金种子酒、泸州老窖涨停,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500元续创历史新高,五粮液总市值超7000亿元;

  免税概念持续爆发,王府井、格力地产、凯撒旅业涨停;

  光伏概念上攻,金隅股份、北玻股份、珈伟新能涨停;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星徽精密、雷柏科技涨停;

  半导体拉升走高,紫光国微、帝科股份涨停;

  工业互联网概念受利好提振,赛摩智能、海得控制涨停;

  特斯拉概念活跃,英威腾、奥特佳涨停,模塑科技、银轮股份、克来机电涨超5%;

  文化传媒板块盘中拉升,北京文化涨停,人民网触及涨停,新华网、新华传媒等跟随走高;

  券商概念盘中走高,浙商证券触及涨停,中国银河、华创阳安、光大证券亦有出色表现;

  蝗虫防治、数字货币、互联网医疗、光刻胶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百年人寿斥资14.65亿元举牌,顾家家居涨停;

  全资子公司拟参与收购8个光伏项目,珈伟新能涨停;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5.20%至131.80%,网达软件涨停;

  率先披露半年报,拓维信息涨停;

  高管拟增持不低于1650万元,恺英网络涨停;

  管理层变动,獐子岛股价应声涨停;

  控股股东化解违规担保,“摘帽”预期刺激ST加加涨停;

  【机构论市】

  东北证券表示,在外围环境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市场全面牛市的条件尚有距离,但是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从股市角度看,信用宽松将领先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回升,企业盈利状况逐步恢复,市场会逐步走强。

  东吴证券认为,创业板引领的偏成长风格的反弹走势,短期仍望保持强势态势,在目前宽流动性、低估值及低利率市场环境下,长期来看,股票资产仍具备较大的吸引力,而短期择股则要考虑中报业绩,只有业绩上超预期,短线才可能有超额收益。

  安信策略指出,整体上我们认为不扭转全球复苏的中期趋势,这个阶段如果因此类外围不确定性导致的A股市场出现下跌,是“复苏牛”中期趋势中的买点,而结构上市场也将从内需消费扩散到科技和外需,未来低估值顺周期板块也存在一定的补涨和估值修复机会。短期中报高景气和业绩强势的方向依然会得到市场高度认可。近期行业重点关注:云计算、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互联网、医药、食品饮料、通信、银行、家电等。

  华安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会持续。首先,板块结构性机会聚焦可选消费、TMT、金融。基于经济转型带来行业风格漂移,以及经济修复逻辑,看好科技和消费板块。同时,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板块结构性机会。其次,行业结构性机会聚焦汽车、家电、电子和保险。随着近期消费回暖以及补贴力度加码,新能源汽车确定性持续增加;随着家电行业进入存量博弈阶段,看好大家电更新需求;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受益于5G换机潮和国产替代进程;利率阶段性回升叠加低估值,看好保险股的结构性机会。最后,个股机会聚焦优质龙头。当前“二八”分化显示高估值、大市值龙头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仍将是资金聚集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