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重返3000点 酿酒行业领涨两市

摘要
酿酒行业、有色金属、房地产、贵金属、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疗行业、工艺商品、石油行业、银行、农药兽药跌幅靠前;概念板块方面,免税概念、在线旅游、鸡肉概念、无线耳机、超级品牌等题材抢眼。

  金融界网站7月1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沪深指数逐步走高,创业板指横盘震荡,截至发稿,沪指收复3000点,深成指涨幅近1%。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有色金属、房地产、贵金属、农牧饲渔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疗行业、工艺商品、石油行业、银行、农药兽药跌幅靠前;概念板块方面,免税概念、在线旅游、鸡肉概念、无线耳机、超级品牌等题材抢眼。当前两市成交额超3500亿元,40余股涨停,20余股跌停。

  券商策略】

  东北证券指出,就后市而言,一方面,新三板现金打新、IPO常态化发行以及大小非减持等,对股市供给形成一定压力;另一方面,经济类复苏、银行资金通过申购基金等形式仍在流入股市。因此,在外围环境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市场全面牛市的条件尚有距离,但是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

  山西证券指出,近期A股成交量中枢抬升,未来板块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可对整体A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安信策略指出,短期中报高景气和业绩强势的方向依然会得到市场高度认可。近期行业重点关注:云计算、新能源汽车、苹果链、互联网、医药、食品饮料、通信、银行、家电等。

  中泰证券指出,配置思路上,科技与消费仍然是主要方向。当前极致分化的市场,相对于指数研究或者总量研究,自下而上研究产业和个股的有效性更强。策略投资思路相对简单,建议尊重趋势,除了抱团上述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可以适度提升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