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A股地产跑输港股 PMI超预期反弹加快建筑业复苏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6月30日,A股三大股指均为红盘,上证综指涨幅0.78%,收于2984.67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创下四年半新高,深成指涨2.04%,收于11992.35点,创业板指涨2.77%,收于2438.2点。房地产指数上涨1.67%,涨幅居中,建材涨幅0.79%,建筑指数涨幅0.43%。

  恒指今日高开高走,午后一度急跌,收盘前有所回升,最终收涨0.48%,收于24427.19点。行业方面,仅有7个行业下跌,其中香港地产指数下跌幅度为-0.35%。

  创业板涨幅最大 A股地产跑输

  从6月单月情况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远远超过沪指和恒指。上证指数累计涨4.64%,深证成指大涨11.6%,创业板指大涨16.85%;恒指月累计涨幅6.38%。但房地产指数方面,A股涨幅4%,而H股涨幅5%,A 股地产股涨幅跑输H股。

  A股热门房企中,具有重组概念的中迪投资(000609.SZ)今日涨停。6月29日,该公司公告答复交易所对其年报的问询函,称公司2019年度确认的房地产销售业务收入不存在客户未签收(视同交付除外)或未完成银行按揭审批而确认收入的情形,不存在期后退款的情形。

  此外,绿地控股(600606.SH)、海航基础(600515.SH)午后涨停。电子城(600658.SH)、万业企业(600641.SH)涨幅超过7%。

  H股热门房企中,民生国际(0938.HK)上涨11.11%。内房龙头企业中,中梁控股(2772.HK)上涨3.38%,龙光地产(3380.HK)上涨0.29%,绿城中国(3900.HK)上涨0.26%,万科企业(2202.HK)上涨0.2%,远洋集团(3377.HK)跌幅-1.59%,雅居乐集团(3383.HK)下跌-1.94%,旭辉控股集团(0884.HK)下跌-1.95%,融创中国(1918.HK)下跌-2.11%,龙湖集团(0960.HK)下跌-2.64%。

  PMI超预期反弹 建筑业加快复苏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PMI指数。月官方制造业PMI50.9%,比上月提升0.3个百分点,高于彭博一致性预期的50.4%,已连续4个月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高于上月0.8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

  对于PMI超预期地反弹,华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认为,这意味着供需两端持续回暖,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环比均有所上升且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市场需求得到改善,企业生产动力有所增强;同时消费市场继续回暖。他预计未来对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采用传统货币政策配搭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方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引导市场融资成本下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8%,虽较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但连续三个月高于59.0%,建筑业工程量稳步增长。从市场预期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7.8%,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企业对行业发展信心有所增强,显示建筑业活动进一步恢复,有利于推进复苏传统基建、加快新基建等逆周期调控政策与各种稳就业措施。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PMI预示经济延续修复,预计二季度GDP当季同比增速有望转正(累计增速仍为负),往后看,供需继续分化、外需和就业压力仍大,稳增长实属硬要求,预计将继续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进一步“放水”在路上,宽财政是主角,还会降准降息、甚至降低存款基准利率;“三驾马车”协同发力,消费和外贸以稳为主,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为主支撑,抓手是新老基建+“旧改”,房地产仍将差异化松动。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PMI 建筑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