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米个股解读:贵金属个股解析--紫金矿业

  进入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而美国错失了两个月中国控制疫情提供的窗口机会,导致美国疫情爆发超过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美股道琼斯因此一度狂泻,从接近三万点跌至一万八千点。美国为挽救到青丝指数推出了一系列金融宽松政策,包括无限量的发行美元,之后道指一路被向上推升,几乎回到高点。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美元量化宽松以后这一波反弹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美元的滥发势必会造成货币泛滥,而作为货币反向走势的贵金属必然上涨,今天吴佳栋就给大家聊聊A股上市公司的贵金属个股紫金矿业

  公司是全球有色金属矿业龙头,矿产铜和矿产金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2019年毛利占比分别为32%和28%。从价格来看,2020年在全球宽松和通胀预期上升的背景下,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涨;铜矿供给收缩,铜需求跟随全球经济复苏,铜库存低位,铜价有望继续回升。从产量来看,公司在建铜矿项目和金矿项目于2020年后陆续投产,根据公司三年产量规划,预计22年矿产铜产量增长100%至74万吨,矿产金产量增长22%至50吨。量价齐升带动业绩增长。

  预计金价和铜价未来继续上涨,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央行推行宽松货币政策,名义利率下行流动性增加,在各类经济刺激政策下,油价底部回升通胀预期上行,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涨。由于铜矿供给低增速叠加主产国防疫限产,铜供给收缩,铜需求跟随复工回升,铜库存历史低位,铜价未来预计将继续回升,随着金价和铜价的上涨,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矿产铜和矿产金产能释放,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公司在建矿产铜项目3个,新增产能48万吨,集中在21年投产,投产后产能增长113%至91万吨。在建矿产金项目3个,新增产能21吨,20年投产15吨,21年投产6吨,投产后产能增长39%至61吨。根据公司未来三年产量规划指引,预计20-22年矿产铜产量分别为41、56和74万吨,矿产金产量分别为41、45和50吨。矿产项目集中投产,产销量持续增长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本文只做公司介绍,不做交易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关键词阅读:咖米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