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免税新政出炉激发板块大涨,5G重回风口,上涨空间还有多大?

  金融界网站6月30日讯 今日早盘A股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走高,沪指涨幅约0.5%,深成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逾2.5%。午后大金融板块发力带领市场上攻,但随后出现回落,尾盘各大指数再度上扬。行业板块方面,电子信息、多元金融、软件服务、安防设备、酿酒行业涨幅靠前;工艺商品、船舶制造、贵金属、银行、装修装饰表现低迷。

  免税概念

  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第四条指出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这无疑意味着像王府井(45.55 +10.00%,诊股)这种最新获取免税运营资质,以及凯撒旅游、格力地产(11.61 停牌,诊股)等通过与免税运营商合资或并购获取免税经销资格的企业,甚至是外资免税运营商,也都能参与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竞争了。

  有竞争,对消费者总是最好的。以往,拥有海南离岛免税经销资格的除了中免,就只有海免。但今年5月7日,中国国旅宣布拟以20.65亿元的价格收购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持有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51%股权,将海免纳入并表,意味着中免将垄断海南市场。但这垄断态势无法持续,很快,随着《公告》的实施,新竞争对手即将入场。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有八家企业拥有免税品销售资格,分别是中免、日上免税行、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和王府井。

  5G板块

  东吴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侯宾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对5G行业坚定看好的观点。侯宾告诉记者,其对5G行业后市很有信心,新基建政策红利以及景气度确定性向上,持续看好5G、数据中心及物联网等环节绩优个股。政策持续加码,有望推动5G应用板块加速落地,未来线性释放的供给难以满足指数级增长的需求,供需差逐步拉大,将拉动IDC行业景气度稳步向上。

关键词阅读:5G 涨停 免税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