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花制药领域地位领先 生物谷精选层启动询价

  6月29日晚间,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生物谷,证券代码:833266)在股转公司官网披露《公开发行意向书》、《发行安排及询价公告》、《挂牌推荐书》等文件,正式启动精选层询价。公司将在7月2日至3日进行网下询价,并定于7月7日网上路演,7月8日网上网下申购。

  生物谷主要从事于灯盏花系列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均为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中成药。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是云南省重点制药企业、云南天然药物工程研究中心、云南名牌产品 30 强企业和云南省优强企业,承担过国家“863”计划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并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心脑血管疾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高发疾病。从当前国内心脑血管中成药品种格局来看,基本为银杏叶、丹参、三七及灯盏花四个系列制剂产品所占据。但相对于其他三类制药,灯盏花产业才刚刚起步。目前以灯盏花为主药的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产品主要是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和注射用灯盏花素,其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公开发行说明书显示,生物谷是目前国内从事灯盏花系列药品生产的企业中产销规模、产品品种结构、自主知识产权均处于领先地位的制药企业。公司的灯盏花制剂产品的剂型主要有硬胶囊剂、注射剂、滴丸剂、片剂、软胶 囊剂等,通过多年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灯盏花制药领域发展,公司形成了以独家产品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为核心的灯盏花系列产品集群。

  据公告披露,生物谷公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684.9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2,800.00万股,公开发行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35%。公司本次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于云南生物谷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生物谷称,将通过项目建设,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实现其一体化、一地化、集约化的发展,依托红河州灯盏花资源优势,争取把灯盏花产业打造为比肩银杏叶制剂的心脑血管疾病用药核心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