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大涨2.66%站上2400点 消费电子板块爆发

摘要
酿酒行业、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医疗行业、通讯行业涨幅靠前;贵金属、银行、保险、船舶制造、工艺商品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6月30日讯 今日早盘A股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走高,沪指涨幅约0.5%,深成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逾2.5%。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8%,报2978.56点,深成指涨1.9%,报11975.93点,创业板指涨2.66%,报2435.55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酿酒行业、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医疗行业、通讯行业涨幅靠前;贵金属、银行、保险、船舶制造、工艺商品表现低迷。

  多元金融概念发力,香溢融通、银之杰、新力金融、恒银金融、京天利涨停;

  免税店概念大涨,凯撒旅游、王府井、海航基础涨停;

  5G概念爆发,中石科技、光库科技、神宇股份、信维通信涨停;

  无线耳机概念大涨,雷柏科技、惠威科技、星徽精密、歌尔股份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继续走高,德西赛威、天泽信息涨停;

  药用玻璃概念抢眼,正川股份、凯盛科技涨停;

  光伏概念走高,金晶科技、北玻股份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高,聚灿光电涨停;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波导股份涨停;

  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5倍-21倍,星网宇达涨停;

  上半年净利润预增657%-982%,宏达新材涨停;

  上修半年度业绩预告,双星新材涨停;

  【机构论市】

  渤海证券:延续年报阶段思路,一方面寻找强势板块的延续,关注科技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另一方面寻找弱势板块的反转,关注军工和传媒行业。对于主题性机会而言,除了关注国改动向外,在事件性主题机会方面,关注定增预案初期并且大股东或关联方全额参与的标的,其在二级市场具有一定博弈价值。

  中金公司:端午节前后外围市场短期波动有所加大,但我国复工复产还在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整体估值不高,对中期前景不宜过度悲观。板块配置上建议继续以“新”为主线,中长期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大趋势。

  长江证券:中期观点:维持战略看多。基本面和政策落地仍需时间检验,短期反弹动力一般。剩余流动性框架下,中期维持战略看多。 行业配置:“内需”为主,短期关注传媒,中期关注大金融。结构上,“内需”仍是主线。增配新老基建中优质结构:电动车、工程机械、地产,短期关注传媒。在流动性持续宽裕的背景下,中期关注大金融板块的配置机会。 主题配置:短期关注北斗板块,持续关注国改的深化。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