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纶科技“易主”,银川市国资委能否助公司走出泥潭

  电子功能材料是消费电子产品的“基石”,作为新材料服务商中的的佼佼者——新纶科技(002341),其供应商及客户名单里不乏苹果、谷歌、小米、OV等企业。但手握一把好牌的新纶科技却面临资金困境,且在今年5月底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从处罚内容来看,新纶科技涉及虚构贸易业务、虚增收入及利润、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三大违规行为,多位时任高管被处以警告及罚款。

  随着罚单尘埃落定,资金困难的新纶科技也获得了银川市国资委的驰援。5月17日,新纶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侯毅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共2.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5%)的表决权全部委托至银川金融控股行使。与此同时,银川金融控股以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委托及/或受让股份、参与定增、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取得公司控制权,并且向公司和侯毅提供财务支持。

  银川金融控股成立于2014年7月,控股股东为银川市国资委,持股比例为73.28%。银川金融控股成为新纶科技实控人后,需为新纶科技提供财务支持。公告显示,在协议生效后,为保证新纶科技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银川金融控股将负责协调公司的融资,协助新纶科技获得金融机构或其他主体的新增贷款,新增资金不低于3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侯毅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不变,仍为2.58亿股,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表决权比例由22.35%减少至0%。在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后,侯毅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不再为公司实控人。

  从一季报来看,公司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4023.37万元,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为3.5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5.76亿元,流动负债合计为40.55亿元。且拟入主新纶科技的银川金融控股,暂时并未有进一步的资本运作。新纶科技表示,银川金融控股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明确计划,没有对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银川市国资委能否带领新纶科技走出泥潭,尚有待市场的考验。

关键词阅读:新纶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