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炒的风险有多大?近40亿资金被埋 医药牛股国药股份跌停

  近期市场局部热点表现较为火爆,特别是疫苗板块因受疫情的影响持续遭到资金的炒作,但乱炒的风险也在上升。

  医药牛股国药股份跌停

  近期的医药牛股国药股份周一跌停,截至收盘,该股跌停封单超过22万手,全天成交12.2亿元,上个交易日入场的近40亿资金悉数被闷杀。

  诱发该股大跌的主要因素是,上周公司澄清了与中国生物的关系。6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媒体报道所提及的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公司与其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与中国生物不产生直接疫苗业务关系。

  也正是这则澄清消息造成炒作资金作鸟兽散,资金抢跑造成这家总市值超过300亿的医药股股价大跌。

  有市场人士表示,纯概念炒作的风险不容忽视,特别是被热炒的概念与公司主营业务无关联的,很容易被证伪,对于投资者来说,盲目追热点并不可取。

  值得注意的是,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周一遭到机构资金抛售逾4000万元,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等游资则刀口舔血。

  近期股价遭到爆炒

  值得注意的是,国药股份6月下旬以来遭到资金的爆炒,6月16日至6月24日短短的7个交易日中,最大上涨幅度超过50%。

  而遭到资金爆炒的主要原因在于国药集团旗下的中国生物在6月16日公布了一份亮眼的新冠灭活疫苗揭盲数据。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0,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而国药股份与中国生物同属国药集团下属公司,市场由此展开了联想炒作,造成股价短期内大幅上涨。尤为引入瞩目的是,该消息公布后次日,国药股份一字涨停。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疫苗研发备受市场关注,挑战与机遇并存。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研发,传统路径和新疫苗路径均在同步展开,企业迎来了良好的新技术布局时点,部分公司股价也大幅上涨,但未来的市场红利属于那些真正能在技术上有突破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国药股份 医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