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业香料创业板发行上市获得受理:公司股东与保荐券商存在关联关系

  挖贝网 6月29日消息,安徽华业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业香料”)创业板发行上市获得受理。

  据悉,华业香料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435万股股票。本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元证券,审计机构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拟募集2.78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3000吨丙位内酯系列合成香料建设项目、香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华业香料专业经营香料业务,主要从事内酯系列合成香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食品饮料、日化、烟草、饲料等行业。目前,公司已拥有12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多项非专利核心技术。从客户来看,该公司主要客户为芬美意、国际香料、OQEMA、宝洁、奇华顿、恩格乐等香料香精公司及快消企业。

  股权结构上来看,华业香料公司股东包括众润投资、国元创投等。国元创投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国元证券存在关联关系。据了解,国元证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国元金控集团,是国元创投的股东,其持有国元创投33.33%的股权。

  在业绩方面,华业香料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2.18亿元、2.58亿元及2.15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3,678.89万元、6,397.92万元和4,576.19万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4.02%、39.85%和37.9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