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尚生态股东拟减持2000万股跌停 国盛证券刚喊增持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美尚生态(300495.SZ)今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后跌停,收报9.41元,跌幅9.95%,成交额为3.64亿元,换手率为7.99%。

  公告显示,美尚生态控股股东王迎燕计划减持期间内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的股份,即2022.84万股。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即1348.56万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即674.28万股。

  截至目前,王迎燕任美尚生态董事长兼总经理,持有美尚生态2.10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31.15%。

  近日,国盛证券发布了题为《美尚生态(300495)首次覆盖报告:生态民营劲旅 技术与创新驱动成长》的研报,研究员是杨涛、何亚轩,给予美尚生态“增持”评级。该研报指出,美尚生态为华东生态园林龙头,业务涵盖生态修复、生态文旅、生态产品三大领域,上市后迅速并购金点园林与绿之源,持续拓展优化生态工程与生态修复业务布局。测算公司目前在手订单约37亿元,是2019年营收的1.9倍,在手订单充裕,未来增长动力充足。

  研报称,根据美尚生态当前在手订单与经营趋势,预测20/21/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3.2/4.0亿元,EPS分别为0.38/0.47/0.6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23/18倍,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