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挑马云”到“握手言和”!格兰仕与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协议 网友:感谢拼多多

摘要
 今日消息显示,不仅诉讼撤销了,双方还联手合作。网友称,还是要感谢拼多多。

  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6月29日,阿里巴巴与格兰仕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创新、新品研发、IoT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数字化合作。阿里表示,与家电领军企业格兰仕的合作,是阿里巴巴发挥数字化优势,促进新消费、盘活新市场、加速家电产业数字化升级的系列举措之一。

  读到这里,小编不禁想起了去年格兰仕讨伐天猫的“炮火声”...

  去年6·18,格兰仕发表题为“别玩阴的”声明。在声明中,格兰仕表示,很怀念与天猫过去共同为扩大内需一起奋斗的岁月,希望天猫公开对话,创造一个公开公平的营商环境...

  去年11月5日,距离双十一不到一周时间,格兰仕再一次杠上了天猫,还在声明中表示“匹马立高台,单枪挑乌云”。网友点评,小诗里藏着“单挑马云”的味道...

  不过,交恶半年左右,商家与平台的才终于在握手言和中消解“骂战”。

  今日消息显示,不仅诉讼撤销了,双方还联手合作。网友称,还是要感谢拼多多。

  事实上,从如今结局来看,格兰仕最终没有进行二选一的艰难选择。5月数据显示,格兰仕副总裁做客拼多多直播间,推荐光波炉等产品;6月数据显示,格兰仕还在天猫直播间负责产品推销。

  而格兰仕自身的全球化转变确实不错。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下降11.4%的背景下,很多企业面临外贸困局;但格兰仕逆势飘红,一季度出口北美市场增长了8.75%,部分地区增长还超100%。

  业内人士称,与其奢求别人不去“二选一”,不如自己未雨绸缪,摒弃幻想,自身强大。

关键词阅读:格兰仕、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