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71% 光伏行业逆市大爆发

摘要
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走弱,光伏、病毒防治、食品饮料、无人驾驶等板块逆市活跃;券商信托、多元金融、保险、工艺商品、文化传媒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6月29日讯 受假期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下挫,随后开启震荡模式,沪指跌幅接近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1%,报2958.46点,深成指跌0.59%,报11743.66点,创业板指跌0.63%,报2367.49点。两市成交额约4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近10亿元。医疗行业、玻璃陶瓷、农牧饲渔、农药兽药、食品饮料涨幅靠前;券商信托、多元金融、保险、工艺商品、文化传媒跌幅靠前。

  光伏行业爆发,金晶科技、安彩高科、帝科股份、新莱应材、北玻股份、福莱特涨停;

  病毒防治概念抢眼,众生药业、大立科技、宝莱特涨停;

  新冠疫苗喜讯频传,药用玻璃概念股山东华鹏、正川股份涨停,灌装线概念股楚天科技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走高,安记食品、仙乐健康、雪榕生物、ST加加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大涨,路畅科技、双林股份、天泽信息涨停;

  网红经济活跃,朗姿股份、跨境通涨停;

  游戏板块走弱,富春股份触及跌停,盛天网络、恺英网络、顺网科技等大幅跟跌;

  银行系券商预期再起,券商概念股低迷,中泰证券、中国银河跌超5%,银行板块高开低走,仅中信银行、常熟银行、光大银行上涨;

  个股方面,牵手钟南山呼研所,*ST雪莱连续五日涨停;

  拟近110亿吸收合并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复牌后四连板;

  拟9500万元受让三普药业部分资产,青海春天3天2涨停;

  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博克森股权,ST椰岛复牌连续两日涨停;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天首涨停;

  蚂蚁金服旗下公司入股易联众民生科技,易联众涨停;

  拟4.05亿元购买民生科技33.73%的股份,扬子新材涨停;

  存五大违法事实被证监会处罚,獐子岛跌停开盘;

  遭40多名股东及员工实名举报,恺英网络低开低走盘中跌停;

  国药股份跌停,两连板后澄清与中国生物无直接疫苗业务;

  汤臣倍健股价跌停,此前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6.08亿元;

  国美系上市公司股价集体下挫,中关村跌停,*ST美讯、ST金泰走弱。

  【机构论市】

  广发证券: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行业配置:(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黄金珠宝);(2)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3)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IDC/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中金公司:“新”为主线,“老”择时机。1)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已经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以及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新能源等;2)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龙头地产等。

  兴业证券:继续把握做多窗口,“蓝筹搭台,成长唱戏”延续着4月份以来的蜜月期。行业配置把握蓝筹搭台 成长唱戏两个方向(家电/家居/医疗等 5G应用/信创/面板/半导体/新能源车等),以及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券商。

  方正证券:当前金融“最后一舞”需要经济复苏反复确认,需要国内外经济修复形成共振,目前判断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概率更高。从经济和流动性的关系来看,疫情之后经济将处于恢复期,直至潜在增速,在此之前流动性将持续保持宽裕,收紧的可能性不大,由于疫情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存在二次甚至多次爆发的风险,经济恢复所需的时间被拉长,因此经济复苏需要反复确认,需要国内外经济修复形成共振,目前判断今年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概率更高。

  粤开证券:A股在6月领涨全球,其韧性和独立性有望延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稳,有利于跨境资本向新兴市场流动。我国对政策工具运用克制、政策空间大,人民币资产存在升值动能。多重政策红利护航下,有望稳定市场预期,缓解个股在7月激增的解禁压力。创业板指强势突破了2016年的2300点附近的高点区域,后续上涨的空间有望剑指2015年的平台区间。券商股是历年牛市的风向标,龙头品种更是关键标志。目前沪指面临3000点关口附近,一旦券商股的行情确立,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将会有非常正面的信号意义,值得持续关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科创板及科技成长股。2、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