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害肆虐全球 农业种植板块走高北大荒涨逾8%

  金融界网站6月29日讯 今日早盘,农业种植板块走高,北大荒涨逾8%,雪榕生物、金健米业、苏垦农发等纷纷跟涨。

  6月27日,印度首都德里附近的古尔冈等多个城市遭到大批蝗虫入侵。当地城市管理部门和行政部门均已发出警告,要求居民关好门窗,印度首都德里也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与此同时,南美国家也正在遭受蝗虫的侵袭,而且蝗灾呈现不断蔓延态势,对此,巴拉圭、阿根廷、巴西等国农业部门均已拉响蝗灾警报,其中阿根廷表示,目前正在移动的蝗虫规模至少达到了12亿只,这批蝗虫群每天吃掉的农作物相当于2000头牛和35万人一天的口粮。需要注意的是,南美阿根廷和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和玉米出口国。此外,根据监测信息,6月末7月初,草地贪夜蛾将会抵达我国东北。

  2020年蝗灾、草地贪夜蛾连续来袭,一方面或加剧全球粮食危机,进一步刺激粮食价格上涨,另一方面也会拉动国内农药企业的生产和出口,有助于提升农药企业的盈利水平,建议关注北大荒(600598)、广信股份(603599)、扬农化工(600486)等。

关键词阅读:北大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