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板块走强 天泽信息、路畅科技、双林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6月29日讯 今日早盘,无人驾驶板块走强,天泽信息、路畅科技、双林股份先后涨停,中科创达、亚太股份、德赛西威、万安科技等纷纷跟涨。

  日前,滴滴正式在上海规模化落地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项目。用户在滴滴出行App中报名审核后,可在上海嘉定自动驾驶测试路段范围内呼叫自动驾驶汽车。不过,目前该项目仍在测试阶段,每辆汽车中仍会配备安全员,乘客需签署知情责任书。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透露,自动驾驶从技术成熟,商业成熟到法规成熟,道阻且长,滴滴至少还需要做10年持续投入的计划。

  中金认为这次疫情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无接触经济将成为后疫情时代重要的发展趋势。我们看好医疗,物流,无接触配送等服务机器人走近我们的生活,成为日程生活中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的重要工具之一。在新基建等政策推动下,我们认为,中国的车联网和智能驾驶(L2+/L3)市场有望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带动车载摄像头、激光雷达等汽车电子产业链快速发展。无人驾驶(L4)面临的技术挑战仍有待解决,短期还未看到大规模商业的曙光。

关键词阅读:无人驾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