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销售3153亿回款2873亿,国际投行:目标价25.2港元

  金融界网站讯  日前,龙头房企恒大意外地被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泼冷水。该机构将恒大及其附属公司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至负面,主要是对公司偿债能力表示担忧。

  在业内看来,此举反映出一些海外机构对中国经济及企业的习惯性看空,明显缺乏发展眼光。其实目前随着疫情缓和、复工复产的推进,中国经济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已逐渐复苏,其中恒大销售业绩更是亮眼,财务状况稳健,高增长势头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5月,商品房销售额46269亿,下降10.6%,降幅比前4月收窄8.0个百分点。虽同比仍录得下降,但基本已恢复正常状态。

  而恒大作为房地产行业龙头,在这种整体复苏的氛围中表现更为突出。6月24日,恒大公布了最新业绩:截至6月22日,恒大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153亿,同比增长11.9%。 6月底前还计划新开盘20个项目,预计上半年合约销售金额将进一步增长。

  与此同时,恒大的销售回款达2873亿,同比大增53.3%,回款率高达91%。简单算笔账,2873亿的销售回款,加上截至去年年末的2287.7亿的现金余额,恒大现金流足以覆盖其3720亿的短期债务。另据悉,恒大的短期负债多为银行开发贷,到期可滚动借款,不会占用公司流动资金。由此可见,该评级机构对恒大的看空多少有些“杞人忧天”。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恒大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恒大今年仍能实现逆势大增,说明其新战略成效显著,且随着市场逐步回暖,以及新战略持续推进,也为实现全年销售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

  恒大不仅用强劲的销售业绩为自己正名,也获得了多家国际投行看好。野村预计,恒大上半年销售额达3500亿,完成其内部销售目标8000亿的44%。中期业绩可能优于同行,核心利润有望增长30%。同时,鉴于强劲的现金回笼和宽松的信贷市场,并不担心其流动性。

  银河联昌证券亦表示,恒大的强劲销售势头和快速现金回笼有利于改善其资产负债表,重申买入评级。

  建银国际同样也重申买入评级,其认为恒大强劲的销售业绩来源于其强大的执行力和成功的营销活动,完成全年目标毫无悬念,建议目标价25.2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大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