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省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北京 陈薇团队新冠抗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 医资日报

  板块行情

  6月24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10935.35点,当日跌幅为0.84%。板块整体成交额875.01亿元,平均换手率1.73%。细分板块中,医药商业上涨0.69%,医疗服务下跌0.17%,医疗器械上下跌0.67%,中药下跌0.94%,化学制药下跌1.04%,生物制品下跌1.41%。

  行业消息

  · 据WHO和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15:0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9297909例,累计治愈4968339例,累计死亡475095例。其中,当日新增确诊134531例,新增治愈83746例,新增死亡4813。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2424168例)、巴西(1145906例)、俄罗斯(598878例)、印度(456183例)、英国(307682例)。国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披露的信息,6月23日,国内新增确诊12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9例为本土病例(北京7例,河北2例)。

  · 6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为了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北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公众和患者的检测需求,近期国家卫健委从12个省,分两批次一共调集了20支核酸检测队伍,同时还携带了90多套核酸检测设备,使得每家医院增加了4至5套核酸检测设备,大幅度在短时间内提高北京核酸检测能力。

  · 据报道,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团队,发现了首个靶向刺突蛋白N端结构域的高效中和单克隆抗体,对于新冠疫苗的研制有重大的意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了该项研究结果。

  · 6月24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最新公示,百济神州旗下PD-1抗体新药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提交一项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该药已在中国获批用于霍奇金淋巴瘤和尿路上皮癌。

  · 6月24日,恩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第一大股东恩华投资函告,获悉恩华投资因融资需求已将所持1550万股质押给华泰资管。恩华投资目前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17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3.04%,占公司总股本的11.48%。

  · 6月24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同意SHR2285片药学变更,公司将继续开展临床试验。SHR2285片拟适用于预防或治疗动静脉血栓,以及降低介入治疗或体外循环引起的血栓栓塞风险。

  · 6月24日,康恩贝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华康恩贝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复方磺胺甲噁唑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复方磺胺甲噁唑片为磺胺类抗菌药,主要用于预防或治疗敏感菌株所致的感染。

  · 6月24日,山河药辅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6月23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就公司在安徽省淮南市经开区投资建设新型药用辅料系列生产基地的相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项目主要建设新型药用辅料生产线及辅助设施等,项目分两期建设,累计总投资6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2亿元。

  个股涨跌

  6月24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328只交易个股中共90只上涨。其中,利德曼、戴维医疗、明德生物、康华生物、国药股份等涨停,中关村、正川股份等涨幅居前。*ST目药跌停,西藏药业、天宇股份、太极集团、贵州三力、美诺华、药石科技等跌幅较大。

  以上个股在近一周内主要消息包括:

  6月24日,利德曼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阿匹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两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于近日完成欧盟CE认证,获证产品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及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

  6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宣布,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上,阿联酋卫生部长向中国生物颁发了临床试验批准文件。标志着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试验(Ⅲ期)正式启动。

关键词阅读:医资日报 新冠疫苗 行业消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