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或已提前出狱今晚有望官宣!一文看懂国美系5家上市公司

摘要
6月24日午间,消息报道,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或已于近日出狱。国美官方将于近日通过公告说明具体情况。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美或将于今晚对外公布。目前在A股、H股上市的国美系公司有5家。

  6月24日午间,消息报道,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或已于近日出狱。国美官方将于近日通过公告说明具体情况。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美或将于今晚对外公布。

  公开信息显示,2008年11月23日,黄光裕被北京警方拘查。2010年8月30日,法院宣判,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获刑14年。刑期从自2008年11月17日起至2022年11月l6日止。

  黄光裕入狱服刑后共计获得过两次减刑机会。第一次减刑发生在2012年,当年6月18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2)一中刑减字第2608号”刑事裁定,对黄光裕减刑10个月。第二次减刑发生在2016年,当年5月3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中刑减字第1634号刑事裁定书,对黄光裕减刑11个月。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他在6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1家公司担任股东,7家公司担任高管。而在A股和H股市场上,均有国美系的上市公司:

  中关村(000931.SZ):实控人黄光裕持有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比例为25.54%;

  国美零售(HK00493):一家主要从事电器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

  国美金融科技(HK00628):一家主要提供融资服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

  *ST美讯(600898.SH):公司控股股东为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黄光裕;

  ST金泰(600385.SH):黄氏兄弟控股的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黄光裕 国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