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融券余额大幅上升,大金融分歧加剧

  昨日,A股继续稳定震荡上升,市场多头情绪继续释放,经过前一日融资余额大幅上升,多方情绪高涨。医疗、白酒、网游等板块均有大幅度增长。市场接近3000点,大金融板块同样开始发力,为市场打开上升通道。

  两融余额昨日(6月23日)继续上升,从前一日的11418.87亿上升到11468.91亿,上升幅度为0.44%。融券余额从前一日的304.35亿上升到312.99亿,上升幅度为3%,上升幅度较大。为近期最大升幅。

  两融综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5.07亿)、兆易创新(2.63亿)、光大证券(2.55亿)、凯撒文化(2.5亿)、东方财富(2.36亿)。主要集中在大金融(中国平安、光大证券、东方财富)和市场热点国产芯片(兆易创新)和网友板块(凯撒文化)。市场对于未来牛市形成认可度越来越高,大金融板块崛起,流动资金持续流入。

  融券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第一创业(587.51万股)、光大证券(253.87万股)、马钢股份(231.85万股)、交通银行(170.83万股)、长江电力(144万股)。主要集中在大金融(第一创业、光大证券、交通银行),业绩发力的钢铁股(马钢股份)和估值过高电力股(长江电力)。

  综述

  两融余额持续上升,连续创出新高,大金融板块多空双方博弈激烈,市场对于未来行情走势存在较大分歧,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资金流动频繁,杠杆资金买入卖出迹象均较为明显。未来牛市能否有效形成,还需重点关注政策驱动和市场对于大金融板块的上涨信心。

  中信建投认为:当前低估值权重股票已极具配置价值,很难再次大幅下跌,从而限制了指数的下行空间;而科技类企业,在康波萧条期受益于低利率环境及政策扶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核心资产。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两融数据 大金融 券商 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