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集团拟参与投资设立方广三期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为15亿元

  挖贝网6月23日消息,特变电工(证券代码:600089)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全资公司交口县光煜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并以交口光煜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交口300MW光伏平价项目。

  公告显示,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资源情况及建设内容:

  交口300MW光伏平价项目选址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境内,交通便利,具备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的条件。项目所在地太阳能资源丰富,属于全国太阳能资源B类地区(资源很丰富区),该项目预计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360.68h,具有一定的开发价值。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容量为300MW,建设内容为:300MW光伏电站,配套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场内输电线路及检修道路等,工程工期为1年。

  项目投资金额及来源: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项目总投资121,249.8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8,270.36万元,流动资金900.06万元,建设期利息2,079.44万元。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的30%,由股东增资的方式解决,其余项目建设资金由交口光煜公司通过银行贷款或其他方式解决。

  项目效益情况: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360.68h,年均发电量为40,823.17万kW?h。按照经营期25年平均上网电价0.332元/kW?h(含增值税),贷款偿还期15年,工程建设总工期1年测算,该项目经营期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1,994.06万元,年均利润总额5,697.16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10.84年,总投资收益率(ROI)为5.8%,资本金净利润率(ROE)为11.89%,项目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

  项目的运营和转让:

  项目建设完成并网后,新能源公司可将交口光煜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转让给其他投资者。

  该光伏电站项目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项目建设有利于保护环境、优化生态,实现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当地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089&stockCode=600089&announcementId=1207954648&announcementTime=2020-06-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