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茂退终止14连跌 三营业部连续两日买入

  天茂退(002509)22日终止14连跌,收盘时涨5%,全天成交量创上市以来新高。盘后数据显示,当天买卖前五席均来自券商营业部,其中,包括五矿证券杭州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在内的三营业部连续两日买入该股。

  退市倒计时 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在连续14日“一”字跌停后,22日天茂退涨5%,这是该股进入退市整理期后首次上涨,截至22日收盘该股报0.21元/股,全天成交量创上市以来新高——375万手,成交额达7562万元,目前该股总市值已缩水至5.23亿元。

  曾为“消防第一股”的天广中茂(即“天茂退”)在4月9日至5月11日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触发“面值退市”情形,5月27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该股自5月8日以来开启了连续跌停走势。

  6月4日起,天广中茂已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将被摘牌,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该股延续此前的连续“一”字跌停走势,直至22日出现首次上涨。

  三营业部连续两日买入

  上一交易日,天茂退成交量已有所增加。6月19日,该股成交近78万手,成交额达1554万元。

  从盘后数据看,三营业部近两日连续买入。买一五矿证券杭州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22日买入355.03万元,买三华泰证券北京东三环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四国泰君安上海四平路证券营业部22日均买入超2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营业部在上一交易日也均登上天茂退买入前五席,依次位于买一、买二、买五。

  卖出方面,卖一长江证券武汉友谊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24.44万元,此外,华泰证券北京东三环北路证券营业部在19日买入200万元后,又于22日卖出200.72万元,居22日卖四。

  “这几年有一些退市股经过重整以后再度上市的案例,去年的招商南油和近期的ST国重装都是这种情况,这就刺激一些资金赌退市后重新上市。再者退市锐电也从低点上涨超过30%,也为这类投机资金树立了一个榜样,再不济可以博个短差。但总的来说,这种剑走偏锋式的交易还是要谨慎为之,毕竟退市后一旦无法重新上市将导致持有者血本无归。”22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天茂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