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地产回调跌幅较深 A股多只“重组概念”房企大涨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6月22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沪综指下跌-0.08%,收于2965.27点;深成指上涨0.29%,收于11702.44点;创业板指涨1.01%,报收2342.88点。电子和计算机领涨行业板块,房地产及产业链相关行业整体跌幅较深,房地产数下跌-0.63%,建筑指数下跌-0.62%,建材指数下跌-1.06%。

  恒指下跌-0.54%,仅4个行业红盘,半导体与半导体设备生产指数、软件与服务指数领涨。香港房地产指数下跌-1.46%,跌幅较深。

  重组概念房企大涨 南国置业复牌涨停

  A股热门地产企业中,“重组概念股”南国置业(002305.SZ)、泰禾集团(000732.SZ)涨停,嘉凯城(000918.SZ)收涨7.59%,天房发展(600322.SH)收涨4.55%,中房股份(600890.SH)收涨3.27%。上述几家公司均为重组概念,其中南国置业在公布拟吸收合并电建地产之后今日复牌,一字涨停。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研报指出,看好此类具有地方国资背景且小市值标的的房地产企业,存在区域主题利好。泰禾集团目前在引入战略投资者重构消息方面并无更多消息,此前曾有业内传闻称将引入福建当地国资背景的战投,而厦门建发、厦门国贸都先后否认了接盘泰禾的可能性。此外,前期热门物业股南都物业(603506.SH)跌停,招商积余(001914.SZ)跌幅5.2%。

  H股热门房企中,梦东方(0593.HK)再次暴涨72.33%。上周五收盘时,该股票上涨136%。公司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内房龙头企业普遍下跌,中国恒大(3333.HK)下跌-2.77%,碧桂园(2007.HK)下跌-0.9%,融创中国(1918.HK)下跌-1.71%,万科企业(2202.HK)下跌-3.33%。

  商业地产小程序成交量大幅增长 土地市场供应节奏放缓

  行业数据方面,刚刚过去的“618”线上购物节,除京东、天猫、苏宁、国美等线上购物平台下单金额大幅增长之外,多家购物中心和百货行业小程序累计GMV(成交金额)年同比增长670%。这对商业地产意味着自有客源在线上的复苏,也对商业地产线上与线下如何融合支持了新的方向。

  而从近期土地市场来看,随着全国疫情应对、复工复产逐渐推进,百城土地供应、成交溢价等方面均表现出一定韧性。

  天风证券指出,自首周开始到6月第二周,在疫情初期百城土地供应量较上年同期放量,至3月份开始逐步稳定,4月以来供应节奏有所放缓,至本周已下降至1.12倍,受供货节奏影响,成交热度也相应有所下降,本周累计成交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至1.05倍。从溢价率角度看,受年初至今挂牌均价抬升影响,百城溢价率总体有所提升,至5月中旬达到小高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溢价率均突破20%,而后溢价率回归到20%区间。这意味着到目前土地市场供应节奏有所放缓,而一线及二线城市溢价率相对有所提升。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商业地产 重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