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两融余额创新高后出现停滞,资金流如何影响A股走向?

  上周,市场围绕2950点附近震荡,板块轮动效应明显。两融余额连续上升,多空双方分歧初见增大,板块轮动加快。地摊经济、今日头条、钢铁、煤炭、白酒等板块都曾成为热门。资金流动频繁,市场情绪高涨。

  两融数据上周五(6月19日)出现平移,无明显涨跌,流动资金对于市场保持中立态度。截至上周五,两融余额为11305.09亿,相比上周四无明显变化。其中融资余额11007.02亿,融券余额为298.08亿,均无明显变化。

  融资融券综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凯撒文化(4.57亿)、天风证券(2.06亿)、百联股份(1.58亿)、闻泰科技(1.54亿)、大北农(1.42亿)。主要集中在网游(凯撒文化)、券商(天风证券)、新零售(百联股份)、移动支付(闻泰科技)、农林牧渔(大北农)。当前市场情绪高涨,资金流动频繁,热点板块持续轮动,且持续受到杠杆资金关注。

  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重庆钢铁(148.65万股)、利欧股份(136.76万股)、海通证券(134.89万股)、新希望(133.6万股)、福田汽车(121.5万股).主要集中在业绩压力较大,上涨乏力的个股。

  综述

  上周,两融数据连续创出新高,市场情绪高涨,但随着指数接近3000点,多空双方分歧加大,换手率增加,未来政策驱动和板块拉动作用将会影响未来A股走势,突破力度对于市场情绪影响较大,传统板块(大金融,钢铁、汽车)等板块近期热度惨淡,而地摊经济、网游、特斯拉、电商等板块却持续被市场关注,也更受市场刚嘎资金的持续欢迎。

  中信证券认为:股整体上的均衡状态和结构上的抱团仍将持续,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的演化。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和中报披露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等。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创新高 资金流 A股走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