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全球主旋律依然是修复 维持A股"估值降维"而非"风格切换"

  广发证券指出,维持A股“估值降维”而非“风格切换”的判断,预计全球疫情反复会对经济复苏的节奏造成扰动,但全球主旋律依然是修复。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的核心支撑,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

  ●全球股市上涨的驱动力:总量来自央行宽松;结构来自数字经济。

  2019年以来贴现率下行驱动的A股“金融供给侧慢牛”与全球的大势暗合,经济疲弱,货币宽松,数字经济时代成长性资产戴维斯双击。本周创业板创四年新高,在2019年2月战略性转向看多A股成长股源于“四位一体”成长股底部框架:盈利底+流动性+科创周期+并购周期。全球疫情随着经济重启出现反复,可能会对经济复苏的进程产生扰动,但只要疫情没有导致再次大规模的lock down,就不会对盈利修复的方向产生较大的转折。

  ●国常会+陆家嘴金融论坛进一步定调下一阶段金融供给侧改革主线。

  (1)货币政策:缓和近期流动性环境收紧的担忧;(2)信用政策:进一步确认“宽信用”的基调。国常会和陆家嘴金融论坛的内容进一步定调下一阶段金融供给侧改革主线——“降成本”“调结构”为先,“防风险”为底线,预计下阶段以加权贷款利率为标志的广谱利率将会持续下行,同时审慎、适度、有效的金融供给侧改革方向有助于建立稳定的金融政策和金融市场预期,有利于降低A股股权风险溢价。

  ●为何“估值降维”而非“风格切换”?

  “估值降维”通常发生在经济受重大冲击后流动性加码宽松,高景气品种估值逐步进入泡沫区,这个时候市场在宏观不确定性(包括疫情反复、地缘政治博弈加大、混合型财政刺激温和)仍较大时,难以一步切换向低估值(风格切换),而是去寻找次高景气估值相对合理的品种,循序渐进逐级下移最终传导到低估值的过程。在此期间不确定因素反复越多,市场的逐级下移的速度越慢。5月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继续改善但略低于市场预期以及复工后全球疫情有所反复,基准情景依然是可持续修复但难以强复苏;本周的国常会/陆家嘴金融论坛再次确认货币信用弱双宽周期。维持A股“估值降维”而非“风格切换”的判断,打破这个逻辑需要看到经济强复苏或者货币政策趋势性收紧,预计Q4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较大。

  ●金融供给侧慢牛,利用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

  预计全球疫情反复会对经济复苏的节奏造成扰动,但全球主旋律依然是修复。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的核心支撑,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行业配置:(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2)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3)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IDC/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核心假设风险。

  疫情控制反复、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海外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