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走高 光大证券率先涨停

摘要
今日券商板块走高,光大证券率先涨停,招商证券、中国银河等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6月22日讯 今日券商板块走高,光大证券率先涨停,招商证券、中国银河等涨幅靠前。

  渤海证券表示,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是监管当局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证券板块享有领先于其他金融子板块的政策面利好。6月12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将全面开启券商投行业务的快速增长。大型券商在研究定价、资本实力等方面更具优势,注册制下行业马太效应或将加剧。

  开源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深改不断推进,经济复苏持续,券商盈利边际改善可期,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券商板块前期滞涨,看好下半年估值修复机会。统计显示,目前,证券行业最新市净率为1.55倍,低于十年中位值1.93倍,具有一定修复空间。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最近这几个月以来,资本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政策的开放性,促进资本市场活跃性的意图非常明确,而且有很多东西确实都能落地,包括提升权益配置在保险公司的比例;还有各个板的改革,都是为了让资本市场更加活跃。在这个背景下,券商作为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其经纪业务、投行业务等多方面都会受到利好带动。因此对于券商来讲,今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和机会。对券商板块整体的盈利性和关注度都可以进一步加强。当然也要防范一个风险,如果存在违规操作的,可能产生一些不好影响,这方面的风险要防。对于板块而言,毋庸置疑,整体前景是提升了的。

关键词阅读: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