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上证综指30年来首次修订 如何影响市场?

  上证综指是A股市场中最有影响力的指数之一,又被称为“沪指”,是投资A股最为重要的参考指标。然而长期以来,上证综指由于其股指失真、对财富管理参考价值下降而遭到市场诟病。如今,这一A股风向标正迎来重大变化:6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自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这将是上证综指30年来首次修订,主要修订内容为:

  1、指数样本被实施风险警示的,从被实施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从指数样本中剔除。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的证券,从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计入指数。

  2、日均总市值排名在沪市前10位的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三个月后计入指数,其他新上市证券于上市满一年后计入指数。

  3、上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发行的存托凭证、科创板上市证券将依据修订后的编制方案计入上证综合指数。

  上证综指30年来首次大改,如何影响市场?

  上证综指修订是上交所回应市场长久以来的呼声,顺应市场发展的重要改革举措,三大修订政策影响深远:

  将科创板、CDR相关股票纳入上证综指,反映沪市行业结构变化;

  新经济公司有望为上证综指带来长牛行情;

  成为合格的财富管理标尺,沪指长牛利于推动场外资金入市;

  新上市证券于1年后或3个月后纳入指数,减小股指失真程度;

  ST、ST、*证券被剔除利于市场优胜劣汰。

关键词阅读:上证综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