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步入用煤高峰期 产地煤矿掀提速涨价潮(股)

摘要
近期,动力煤期货2005合约顺利完成交割160万吨,继动力煤1805合约交割150万吨后,再次刷新国内商品期货单合约交割量最高记录。

  近期,动力煤期货2005合约顺利完成交割160万吨,继动力煤1805合约交割150万吨后,再次刷新国内商品期货单合约交割量最高记录。年初起,受新冠疫情影响,动力煤现货市场产运受限,煤炭供应阶段性紧张,灵活运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转移、保障生产原料供应,成为煤电企业打赢“抗疫复工战”的关键举措之一。另据了解,近两日产地煤矿迎来提速涨价潮,部分煤矿一天涨价两次,其涨速之快始料未及。部分煤矿排队车辆达百余辆,车辆积压现象严重,等待装车耗长达2天多,甚至存在部分煤车折返退票。市场预判,安全大检查及煤管票限制,下游需求提升等多因素或推动价格继续上涨。

  总体来看,目前港口库存处于相对低位,且国内供给和进口依然偏紧。下游电厂处于迎峰补库阶段。港口部分煤种紧缺,贸易商挺价意愿强,因此短期动力煤现货价格仍将坚挺。

  相关上市公司:

  瑞茂通:煤炭供应链业务区域已基本覆盖国内煤炭资源主产地和主要消费地;

  郑州煤电:地处国家重点煤炭工业基地之一的郑州矿区。该地区煤炭资源丰富,主要为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是优质的工业动力煤。

关键词阅读: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