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Dmall张峰:疫情加速用户线上转移未来增速可达50% 数字化是直播转化关键一环

摘要
直播的转化效率的确立竿见影,未来多点在这方面也将从基础上帮助零售企业做更多服务升级。

  6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二十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在线上举行,此次年会主题“聚裂Live——共享数智化时代红利”也通过云直播形式呈现。

  多点Dmall总裁张峰出席会议,分享了对零售行业数字化现状的看法,以及公司的实践创新举措。

  张峰表示,疫情期间用户的习惯得到了加速迁移,线上线下用户的区分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他认为,实体零售门店提供了基础设施,但满足用户生鲜快消品到家快速服务的需求还需要很多优势,比如商品挑捡,配送,还要做到商品存货充足,多点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很多。

  做到这些更核心是在于数字化系统,张峰指出,多点的理念是助力B、服务C,通过助力B,提高企业效率、改善用户体验,多点花了五年时间自主研发了一套能够重构所有零售场景的操作系统,实际上改变了传统超市经营的逻辑。

  提到最近异常火爆的直播带货,张峰也强调了数字化手段的关键作用。他认为,直播的转化效率的确立竿见影,未来多点在这方面也将从基础上帮助零售企业做更多服务升级。

  张峰认为,以后用户到家的需求会快速增长,一线城市可以达到40%、50%,多点也将继续赋能零售企业,帮助后者进行数字化转型提高效率,从而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对于目前北京的疫情,张峰表示多点正在与北京物美等商超合作,夯实供应链,完善及时配送网络,在店仓一体服务到店到家需求的同时,疫情以来建设的社区抗疫提货站也在继续投入使用,服务封闭管理小区。

关键词阅读:多点 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