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ST夏利:铁物股份将成为直接控股股东

  【公告简述】:

  *ST夏利6月19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一汽股份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3.73%股份无偿划转给铁物股份。此外,公司拟拟向一汽股份出售夏利运营100%股权及鑫安保险17.5%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中国铁物、铁物股份、芜湖长茂、结构调整基金等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铁物晟科技的100%股权及铁物股份持有的天津公司100%股权、物总贸易100%股权,发行价格为3.05元/股。铁物股份将成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

  【公告点评】:

  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整车的制造、销售业务;随着拟购买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原有业务置出,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其主营业务涵盖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的各个环节和物资单元,围绕油品、钢轨、铁路移动装备物资、工程建设物资等领域,为轨道交通行业及相关市场提供物资供应、生产协调、质量监督、招标代理、运营维护等一体化综合服务。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支撑位,存在回踩趋势。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流入流出为零,但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44%,处于轻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未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362.33%),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0.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且公司至少连续两年亏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181.52%,同比大幅增加,杠杆风险增大。市盈率(TTM)20.33,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无明显走势分析结论;均线驳杂,上涨后有回调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ST夏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