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汇顶科技:拟对汇顶香港增资累计不超1.08亿美元

  【公告简述】:

  汇顶科技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在2020年度对汇顶香港增资累计不超过1.08亿美元,用于满足香港地区业务发展的需求,缓解其因业务扩张带来的资金压力,支撑其业务快速增长。

  【公告点评】:

  公司对汇顶香港增加投资的目的是为适应其业务发展的需要,使汇顶香港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显著提升其综合实力,推动其正常业务开展,从整体上促进生产经营的发展及经营效益的提升,增强其持续经营能力,促进其主营业务发展,符合公司长远规划和发展战略。

  【近两月机构评级】:

  增持(德邦证券)

  买入(中泰证券、东方证券、华西证券、东北证券)

  【机构观点】:

  中长期看疫情对5G手机趋势影响有限,公司逆势加大研发将巩固竞争优势,看好5G超薄、LCD、IOT等新品给公司带来的第一波红利期预计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85.56/99.73亿,业绩分别为25.05/32.6亿,同比增长分别为8.11%、30.15%,对应PE41/32,维持“买入”评级。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支撑位,存在回踩趋势。筹码处于低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少,中线上涨动能充足。当日主力资金流入,但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多空主力博弃。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63%,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未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好(15.16%),但同比下降。EPS增长率-67%,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但公司至少连续两年盈利,当期涨势迅猛。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16.41%,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未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60.28,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偏高。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下行通道;上涨后快速下跌,形成均线空头;K线走势短期偏弱;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底背离,预示下跌动能减弱。

关键词阅读:汇顶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