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世运电路: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0.5亿元

  【公告简述】:

  世运电路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鹤山世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平方米线路板新建项目(一期)”。

  【公告点评】:

  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规模将增加,资本实力得以增强。从短期看,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上升,但可转债较低的利率水平不会对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造成影响,同时可转债完成转股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较前期降低,且净资产规模将得以提高,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由于新建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因此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在短期内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但是,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公司的发展战略将得以有效实施,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经营业绩将会显著提升。

  【近两月机构评级】:

  买入(财通证券)

  【机构观点】:

  预测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4.36亿、6.3亿和8.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6、1.54和1.98元,对应PE分别为21.1、14.6和11.3倍,仍给予“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33元不变。(财通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在支撑位和压力位间震荡,短线有待突破。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流入,但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多空主力博弈。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69%,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未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好(10.41%),且同比上升。EPS增长率-52%,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尽管公司连续三年盈利,但势头转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24.28%,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28.83,处于历史相对适中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均线驳杂,上涨后有回调迹象;K线走势短期偏弱;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顶背离,预示上涨动能减弱。

关键词阅读:世运电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