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2020年6月18日重要公告解读

  【公告解读】汇嘉时代:与贵州茅台签订不超2.4亿元经销合同

  【公告简述】:

  汇嘉时代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茅台酒经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不超过2.4亿元。合同标的包括飞天53%vol500ml贵州茅台酒及陈年贵州茅台酒等茅台酒系列产品。

  【公告点评】:

  此次交易旨在借助公司的销售平台将品质优秀且价格优惠的茅台酒系列产品推向新疆市场。企业从厂家直接进货减少了中间商环节,进而构建高效成熟的供应链系统,提高了公司白酒系列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了白酒系列产品的毛利水平,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压力位,短线可能走弱。筹码处于高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多,中线上方压力较大。当日主力资金流入,但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多空主力博弈。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46%,处于轻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末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0.58%),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0.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且公司至少连续两年亏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64.5%,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328.71,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偏高。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无明显走势分析结论;下跌后均线粘合;K线走势短期偏弱;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顶背离,预示上涨动能减弱。

  【公告解读】小商品城:拟与阿里巴巴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公告简述】:

  小商品城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阿里巴巴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并签署合资协议,约定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出资2550万元,持股比例为51%,阿里出资2450万元,持股比例49%。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公司外贸转型升级的数字基础设施的搭建与运营,即合作建设集通关、结算、税务、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义乌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eWTP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商”的要求。

  【公告点评】:

  合资公司将协助打造义乌eWTP数字贸易枢纽,与海外数字贸易枢纽形成全球商品自由流通网络,通过贸易数据留存,未来将积极协助公司拓展供应链金融等相关业务;依托eWTP体系,进一步做大出口、进口、转口贸易,更好地服务全球中小微企业。有利于完善义乌市场国际贸易生态体系,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资金面分析】:

  股价突破压力位,短线处于强势。筹码处于高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多,中线上方压力较大。当日主力资金流入,但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多空主力博弈。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17%,未被控盘。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末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好(35.18%),且同比上升。EPS增长率25%,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靠前;且公司至少连续两年盈利,当期涨势迅猛。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57.93%,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24.52,处于历史相对适中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无明显走势分析结论;均线粘合后股价上涨,形成多头;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公告解读】中国国旅:拟更名为“中国中免”

  【公告简述】:

  中国国旅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突出公司免税主业特征,提高公司品牌辨识度,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中国国旅”变更为“中国中免”。

  【公告点评】:

  近年来,在国家积极引导和促进海外消费回流的政策背景下,公司通过并购、投标等方式积极拓展境内外大型免税渠道,大力推进资源的重组整合,着力提升免税业务核心能力。2019年,公司免税业务收入规模达到458.1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95.52%,免税主业日益凸显,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9年1月,公司将主营旅行社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5月,公司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51%股权。至此,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得以解决。目前公司专注于免税主业,发展战略已适时调整为聚焦以免税业务为核心的旅游零售业务。此次证券简称的变更,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相匹配。

  【近两月机构评级】:

  增持(山西证券、渤海证券)

  买入(东北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

  【机构观点】:

  中长期来看,免税行业仍是休闲服务行业优质赛道,牌照优势、已经建立的上游渠道供货优势、下游多方向免税品销售优势叠加政策优势推动公司股价持续上升。未来继续关注离岛行邮税起征点变化、商品购买件数限制降低、商品品类扩大等放宽可能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13\2.83\3.66,对应公司6月8日收盘价106.18元,2020-2022年 PE分别为93.96\37.51\29.01,维持评级给予“增持”评级。(山西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突破压力位,短线处于强势。筹码处于低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少,中线上涨动能充足。当日主力资金流入,近5日主力资金流入,且流入涨幅58.28%。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7%,未被控盘。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上涨,但是机构预测2020年下滑。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般(-6.23%),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128%,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偏后;但公司至少连续两年盈利,当期涨势迅猛。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26.89%,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未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32.17,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且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无明显走势分析结论;均线粘合后股价上涨,形成多头;K线走势短明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公告解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