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吉宏股份:拟1.2亿元收购厦门吉客印7%股权

  【公告简述】:

  吉宏股份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厦门吉客印股东来宾鹤超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1.2亿元的价格收购来宾鹤超所持厦门吉客印7%股权。交易完成后,厦门吉客印即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在2020年12月31日前分期支付完毕即可,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产生较大影响,从长远看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公告点评】:

  此次交易主要基于对厦门吉客印所从事电商业务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交易完成后,厦门吉客印即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加强对跨境电商业务的统一管控,提升整体决策程序和运营管理效率,符合公司完善整体资源布局的发展战略规划。同时,公司可在未来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绩效考核等自主决策对厦门吉客印主要核心技术人员的激励形式,以充分调动电商业务核心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将公司利益与核心团队的个人利益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公司管理团队和核心技术人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促进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近两月机构评级】:

  买入(安信证券、东北证券)

  【机构观点】:

  公司三大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其中包装业务与跨境电商业务已具备先发优势,境内电商业务背靠行业增长性红利顺势布局,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预计2020-2022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4.2亿元、5.5亿元、6.6亿元;对应 EPS为1.12元、1.45元、1.74元。电商业务顺利拓展有望提升公司估值,给予“买入-A”评级。(安信证券)

  【资金面分析】:

  股价靠近压力位,短线可能走弱。筹码处于发散状态,中线方向不明。当日主力资金流出,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且流出涨幅5.98%。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62%,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近3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持续上涨,机构预测2020年增长。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般(12.2%),但同比上升。EPS增长率-21%,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适中;尽管公司连续三年盈利,但势头转负。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37.64%,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末出现显著变化。市盈率(TTM)21.98,处于历史相对适中位,但相对全市场而言没有优势。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上行通道;均线粘合后股价上涨,形成多头;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吉宏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