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改释放装配建筑量能 重点城市二手房周量环比回升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8日,A股震荡收红,上证综指收盘微涨0.12%,收于2939.32点,深成指上涨0.65%,收于11494.55点,创业板指上涨0.09%,收于2266.03点。煤炭板块领涨行业,房地产指数和建筑板块分别上涨0.74%和0.69%,涨幅居中;建材指数上涨0.14%。

  恒生指数今日则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时仍微跌-0.07%,收于24464.94点。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0.77%,涨幅处于中游。

  华凯创意、恒通科技一字涨停

  A股热门股中,房地产板块由蓝光发展(600466.SH)领涨。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热门概念免税店概念股大跌,格力地产(600185.SH)跌停。格力地产回复交易所回复中详细披露了收购珠海免税地点规划,并表示今后将形成以免税业务为特色的大消费行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和房地产行业,并有意打通上游供应链到线上销售平台,成为珠海本地城市生活服务商。

  在建筑和建材行业板块,今日均有涨停公司。披露15亿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的华凯创意(300592.SZ)今日一字涨停。其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跨境电商易佰网络9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5.12亿元,也是深交所注册制落地后首批申请并购重组的企业。如果此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业务范围将在现有的空间环境艺术设计服务为主业的基础上增加跨境出口电商相关业务。此外,与之主业类似的风语筑(603466.SH)上涨8.42%。

  具有装配建筑概念的恒通科技(300374.SZ)开盘涨停。恒通科技是木塑材料行业中具有成套化生产能力的企业。其通过与乡墅科技签战略合作,推出卡迪雅墅系列产品、玫瑰小镇、居民安置房等项目开拓装配式乡居市场。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未来十年,由土改撬动的是建筑工程市场容量增量每年可超万亿元。其中,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将为农村二、三产业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撬动工业、商服建筑需求;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和户有所居要求将持续激活安置房建设需求。而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已在安置房、钢结构厂房以及度假酒店的应用中逐步推广开来,预计其可在此轮土改贡献的建筑工程市场容量中占据较大份额。

  香港市场的热门地产股中,均濠集团(0115.HK)上涨19.28%,合富辉煌(0733.HK)上涨12.42%,内房龙头企业中,中国奥园(3883.HK)领涨,涨幅10.88%,此外,时代中国控股(1233.HK)上涨6.52%,宝龙地产(1238.HK)上涨3.12%,雅居乐集团(3383.HK)上涨3.09%,建业地产(0832.HK)上涨3.03%。

  8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2%

  行业数据方面,克尔瑞公布,二手房整体交易规模仍维持高位盘整,料之后仍将回升。8个重点城市上周成交面积诶你151.7万平方米,环比微增2%,同比增长6%。重点城市中,北京、深圳、杭州等同比继续保持30%以上增速,而苏州、成都则市场较为脆弱,成交仍然低迷。

  具体来看,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为34.9万平方米,环比与上周持平微增1%,同比涨幅回落至6%。本周市场高位徘徊,但因疫情反复、防控升级,预计后续成交受阻、交易规模也将显著回落。

  深圳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增9%至21.8万平方米,同比增80%,并创下疫情之后周度成交面积新高。从同比增速及成交规模来看,当前市场的“红火”仍将以一贯之,后续规模能够惯性保持。

  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继续回落至22.4万平方米,环比降幅扩大至14%。但同比来看,较2019年同期增长55%。

  成都二手住房成交面积为13.02万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跌幅再度扩大至46%。从规模来看当前仍处于历史低点;从增速来看市场增长动力不足,后续市场在短期内将持续低位。

  苏州二手住房成交13.6万平方米,环比微增2%持平,同比跌幅略微扩大至58%。

  杭州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回升8%至22.8万平方米。从同比来看较2019年同期增79%。

  厦门二手住房成交面积达9万平方米,环比激增18%,但同比跌9%。

  青岛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增5%至14.3万平方米,同比增34%。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二手房 成交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