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ST罗普:拟0元价格转让陕西门窗65%的股权给控股股东

  【公告简述】:

  ST罗普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建筑拟将其持有的陕西门窗65%的股权以0元价格转让给特罗普。本次交易对方特罗普为公司控股股东罗普斯金控股有限公司所控制的境内公司。本次出售完成后,陕西门窗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点评】:

  陕西门窗系公司与当地经销商共同出资设立的联营公司,设立多年来一直未能有效地开拓当地及周边区域销售市场,经营业绩不佳,持续亏损,目前已资不抵债。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本次以0元价格受让公司所持陕西门窗股权,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减轻公司经营负担,以更好地集中力量发展销售优势区域,实现本年度的经营工作目标。此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经营需要,符合公司与股东的整体利益。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资金面分析】:

  股价跌破支撑位,短线处于弱势。筹码处于高位集中状态,上方套牢盘较多,中线上方压力较大。当日主力资金出逃,近5日主力资金流出,且流出涨幅39.92%。当前主力资金控盘度66%,处于中度控盘状态。

  【基本面分析】:

  个股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状况变化不定,2020年预测尚末确认。本期个股净利率表现较差(-29.76%),且同比下降。EPS增长率-330%,在全市场中,成长能力排名偏后;且公司盈利状况反复或扭亏后当期增速显著下滑。最新财报显示资产负债率6.4%,波动适中,杠杆风险未出现显著变化。公司连续4个季度净利润之和为负,股票估值无法做横纵向对比。

  【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股价走势处于收敛状态;上涨后快速下跌,形成均线空头;K线走势短期偏强;但MACD-DIF指标与股价无背离,趋势或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ST罗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